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景县概况>>发展现状

发展现状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09-12-18 08:29

  近年来,全县人民在县委、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加快发展为主题,大力实施"工业立县、农业强县、商贸兴县"三大主体战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开拓创新,扎实苦干,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飞速发展。在刚刚过去的2007年,更是取得了丰硕的发展成果。

  --国民经济实现平稳较快增长。全年生产总值达到64.5亿元,增长4%;财政收入达到30076万元,增长18.2%,总量位居全市第二;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9042元,增长11.7%;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4161元,增长3%;城乡居民储蓄存款余额达到52.7亿元,增长12.8%。综合实力继续保持全市先进位次。

  --工业经济增势强劲。大力实施"百家企业上台阶"和"特色产业提升"两大工程,骨干企业运行质量明显提高,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税7.5亿元,同比增长12.8%,纳税超百万元的企业达到35家,其中超千万元的企业达到5家。特色产业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中国橡塑管业基地"正式挂牌,机械制造、铁塔钢构规模优势进一步显现。

  --项目和园区建设扎实推进。大力开展"重点项目建设年"活动,全县共谋划实施(含续建)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项目131个,其中超亿元的项目23个。蓝天公司投资5.45亿元的节能建筑涂镀板、海伟公司投资5亿元的包装膜、景化公司投资2.2亿元的综合改造等一批投资较大的项目相继竣工投产,发展后劲明显增强,我县在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评比中获得第一名。为给企业搭建更大的发展平台,相继启动了县工业园区东区一期、龙华工业基地三期和冀鲁经济协作区一期工程建设,入驻项目62个,总投资50多亿元。

  --农业经济平稳增长。在自然灾害较重的情况下,全县粮食总产达到53.1万吨,同比增长0.4%;棉花总产1.8万吨,同比增长9.3%。全年共造林9700多亩,植树70多万株,总量全市第一,被省绿委会评为"农田林网建设先进县"。畜牧业实现恢复性增长。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得到加强,新建咸淡混浇井组400个,新增节水灌溉面积1.8万亩。农业项目跑办工作取得新成绩,共争取上级资金5000多万元。财政支农力度进一步加大,县财政拿出近400万元支持农业生产。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得到落实,农民直接受益近6000万元。

  --对外开放取得新突破。先后举办了中国橡塑管业基地授牌暨新闻发布会、首届中国胶管技术与市场发展研讨会、中国电子元件协会电容器分会第九届技术交流会等经贸活动,组团赴江苏、浙江、安徽、山东等地考察、洽谈招商,选派青年干部到南方发达地区挂职招商,扩大了我县的影响力。美国卡斯卡特公司扩大生产能力、香港德恩仕公司与海伟公司合作生产包装膜、新加坡赛可德公司橡塑深加工、香港福泓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纺织城等一批外资项目纷纷落户景县。全年实际利用外资606万美元,引进内资4.74亿元,外贸直接出口总额达到2900万美元。

  --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在县城建设上,县财政投资2000多万元,完成了各项城建工程,商业住宅小区整体拆迁改造工程进展顺利。在交通建设上,投资3000多万元,完成了4条乡级路新建改造、3座公路危桥改造、65公里村村通建设等项工程,投资1.2亿元的景龙路改造工程已开工建设。在电力建设上,投资2.37亿元,完成了2座110KV和2座35KV输变电工程新建任务及1座110KV和1座35KV变电站增容改造任务,全年用电量达到7.6亿度,保证了我县经济快速发展的需要,县电力公司被国家电网公司命名为一流县级供电企业。

  --各项社会事业协调发展。坚持以人为本,注重在加快发展中关注民生,在统筹协调中促进和谐,让广大群众共享发展成果。投资2300多万元,完成了17所乡镇中小学校的危房改造、布局调整和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教育教学质量有了新提高,景中高考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投资近200万元,完成6所乡镇卫生院建设,全县参合农民达38.09万人,参合率达到84%。我县通过"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考核验收。社会保障体系逐步完善,城乡低保实现了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五保户供养标准进一步提高,以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为重点的社会保障范围不断扩大,就业再就业工作扎实推进。人饮安全、危桥改造、有线电视进村入户等工程进展顺利。食品安全和节能减排工作取得新成效。社会治安和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计划生育、审计、统计、文化、档案、宗教、人民武装等项工作也都取得新成绩。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本网编辑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