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关注民生

河北投资28.08亿保障602.44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4-12-23 11:17

  资料图

 

  长城网12月22日讯(记者吕晓红)记者从河北省水利厅获悉,截至12月15日,全省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共完成总投资28.08亿元,建设各类饮水安全工程4785处,解决了602.44万农村人口饮水不安全问题,超额完成了全年解决575万农村人口饮水不安全问题的年度目标任务。

  为加快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河北省按照分级管理原则,签订责任书,落实责任制,将领导责任、部门责任、技术责任落实到人,严格考核奖惩;严格实行“四制”(项目法人制、招标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认真把好“五关”(规划设计关、材料设备采购关、施工队伍选择关、工程质量监督关、工程验收关),积极推行用水户全过程参与和项目建设管理公示制,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同时,以工程建设质量、工程实施进度、运行管理体制、水源地保护和水质检测为重点,加大检查督导力度,建立上下联动、信息沟通机制,实行建设进度旬报、通报制度;河北省财政厅、发改委在年度预算中优先安排饮水安全项目配套资金,在资金管理使用上实行专户储存、专款专用、专人负责,推行县级报帐制度,确保资金使用效率。

 

稿源 长城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