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服务三农

高淑珍:基层农村需要更多“合格”好教师好医生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5-03-06 11:42

  人大代表高淑珍接受记者采访。长城网张天虎摄

  长城网北京3月5日电(特派记者张天虎靳璐阳)作为基层全国人大代表、地地道道的庄稼人,对于农村教育、医疗等话题,高淑珍自然更有发言权。

  每逢全国“两会”,高淑珍驻地房间分外热闹,今年也不例外。“我希望有更多合格的好教师、好医生来农村,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得到良好教育,让老百姓有病能得到及时治疗。”

  3月5日,在接受记者采访过程中,“合格”成为高淑珍口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她认为,目前农村部分中小学师资力量相对薄弱,乡镇卫生院医疗水平也亟需提高。

  “合格的教师,才能培养出好学生;合格的医生,老百姓把命交到他手上,才放心!”高淑珍介绍,在部分中小学,代课教师占有不小比例,教学水平不高,“我忒希望有文化的大学生支援农村,希望政府出台更多好政策,让他们愿意来、留得住!”

  关于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高淑珍也是深有感触。在她看来,解决此问题的有效途径是提高基层医疗水平,真正让老百姓实现“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县”。

  接着,高淑珍给记者算了这样一笔帐。现在村民一有病就爱去大医院,看病的钱暂且不算,跑趟县城,光往返路费就百八十块,再加上吃住,一天三五百块钱就没了。

  “如果村卫生室发挥好作用,乡镇卫生院医疗条件提高了,老百姓小病就不用跑大医院,村民看病更方便了,经济负担也就减轻了。”高淑珍对此满是期待。

  “希望归希望,人得学会知足啊,与过去相比,眼下国家对老百姓的政策已经忒好了。”高淑珍说,“希望今后越来越好。”

稿源 长城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多地基层公务员晒工资:我的工资就这些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基层建设年活动)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景县:千名党员干部下基层解民忧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