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景县开展基层党建攻坚年活动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5-08-12 06:36

  今年以来,景县认真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按照组织力量向基层倾斜的要求,大力开展基层党建攻坚年活动,通过明确任务目标、严格考核追责等措施,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取得明显成效。

  明确任务目标,确保行有所向。该县坚持问题导向,研究确定了“打赢四场战役、开展四项活动”的任务目标。一是打赢农村干部集中轮训战役。年内对农村“两委”班子成员全部轮训一遍,分党性教育、“三农”政策等四个板块,举办县级培训班16期。二是打赢党建示范区建设战役。重点实施“四带六群”党建示范工程,沿景龙路等县内主干道,打造四条高标准党建示范带和景州、龙华等六个党建示范群,共计46个示范点。三是打赢活动场所升级改造战役。完成80个村的场所升级改造任务,达到有党员活动室标识、有足够的办公桌椅等“六有”标准。四是打赢后进党组织集中整顿战役。按照倒排15%的比例,把存在问题多、矛盾化解难、群众意见大的127个后进村列为整顿重点村,实行一村一策、对症施治。五是开展综合素质提升活动。突出党性教育和技能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六是开展服务水平提升活动。优化组织设置,健全服务体系;建强骨干队伍,壮大服务主体;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服务形式;完善服务平台,拓宽服务渠道。七是开展创新水平提升活动。年内组织党建业务创新比赛、“我为发展献一计”等活动。八是开展作风建设深化活动。认真落实党内基本制度,形成党内生活新常态;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形成干部作风新常态;严格落实两个主体责任,形成廉洁从政新常态。

  严格考核追责,确保干部有为。该县结合实际,制定《全县基层党建工作考核办法》,严格实行“一定两考三问责”目标考评机制,对各乡镇党委基层党建目标责任实施个性化、差异化考核。“一定”即区别乡镇实际,指导各乡镇制定清单式党建目标任务及推进方案,与县委签订目标责任状。“两考”即加大基层党建目标任务经常性考核和年底专项考核力度,对基层党建工作不力的,严格实行约谈、建档、反馈、问责、通报、函询六条追责办法。“三问责”:对年度考核排名后三名的、年内基层党建信访上访量前三名的、不合格党支部率超过5%的乡镇党委进行问责,对被问责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视情况给予进行诫勉谈话、限期整改、调整职务等处理。严格落实乡镇党委书记履行基层党建责任制专项述职制度,督促乡镇党委书记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目前,该县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升级改造全面展开,党建示范工程顺利推进,基层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姜宁、李建辉、史建国)

稿源 衡水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