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景县18个帮扶小组奔赴帮扶一线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5-08-21 08:02

  (姜宁、张海通、胡建海)全市“下基层、解难题、保稳定、促发展”活动动员大会召开以后,景县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召开了全县动员大会,成立了18个帮扶小组奔赴一线按照“四点要求”、“五好”标准的要求开展帮扶活动,确保下基层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明确“四点要求”,立下帮扶规矩。为使帮扶工作有章可循,让帮扶队员清楚“怎么下好基层”,景县县委、政府对各个帮扶小组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要求下基层干部不仅走进农民的家,迈进企业的门,还要扑下身子,静下心来,真心实意想办法、出主意、搞帮扶,不能“身在曹营心在汉”,搞走马观花式帮扶。二是既要吃透“上情”,更要了解“下情”。要求帮扶小组成员吃透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城镇建设、新型社区建设、土地使用、征地拆迁等多方面的政策,还要全面掌握“下情”,摸实情,捞实底,做好上下结合,解决各类难题,做到精准帮扶。三是既要搞好帮扶,又要搞好督导。在下基层活动中,要求各帮扶小组不仅要帮助基层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还要对照县委、政府下达的任务目标督促进度,推动工作。四是既要“服务”基层,又不能给基层“添乱”。明确要求下基层干部,在全心全意为群众搞好服务的同时,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个不准”等纪律规定,不给基层添负担、添麻烦。

  树立“五好标准”确保帮扶实效。一是要把基层情况了解好。要求各帮扶小组深入农村详细了解土地流转、农业产业化经营和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市场销售、发展环境等情况,深入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制约项目建设的土地、资金等瓶颈问题,找准制约发展的症结所在。对了解到的情况,逐一拉出单子,分门别类建立台账,把帮扶底数摸清,把帮扶问题找准,为开展好这次活动打好基础。二是要把重点工作督促指导好。在筛选的56个重点项目建设中,针对存在的立项、审批、土地、资金等方面的问题,分别制定帮扶措施、协调解决。在筛选的50家重点企业发展上,帮助他们拓展营销渠道,扩大产品销售,搞好银企对接、院企对接,拓宽融资渠道、引进先进技术和高科技人才。在“三区同建”工作中,协调各乡镇做好“三区同建”规划设计,并要求各乡镇按照“六个一”要求,重点抓好37个小城镇和新民居建设工程,加快小城镇建设步伐,督促每个乡镇年内至少启动一个新型社区建设。三是要把群众困难解决好。在下基层过程中,要集中力量为基层群众多解难事、多办实事、多做好事,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排忧解难。对困难农户、困难职工、弱势群众,特别是对农村老党员和优抚对象要做好救助帮扶工作,让群众真正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四是要把社会稳定大局维护好。在确定的24个重点信访案件上,各帮扶小组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案制定化解方案,

  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分歧点,建立诉求共同点,确保年内办结率达到100%,息访率达到80%以上。五是要把基层组织巩固好。在选择的80个后进村转化上,要求各帮扶小组认真按照“基层党建攻坚年”活动安排,结合部署的农村干部集中轮训、党建示范区、农村活动场所升级改造、农村后进党组织集中整顿“四大战役”,协助各乡镇抓好后进村的整顿和转化工作,确保后进村转得动、化得掉。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