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县域经济

景县橡塑管业“秀”出发展新魅力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5-08-25 07:59

  景县是全国的橡塑管业基地,全国十大胶管生产企业中,6家在景县。全县年产2亿多标米的各类胶管,其中高压胶管1.1亿标米,占全国总产量的40%。近年来,该县通过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升级。抢先一步,棋高一招的创新能力,增强了景县企业的竞争力,使他们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该县县财政设立了创新发展基金,鼓励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消化吸收国内外先进生产技术,加大新技术、新工艺的研发力度,增强持续创新能力。鼓励企业参与起草制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掌握市场竞争话语权。今年以来,全县骨干企业全部建立了研发中心,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家,申报国家重点新产品2项,参与制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2项。

  在今年橡塑行业发展形势上升缓慢的情况下,景县老牌企业河北恒安泰集团仍然保持了10%以上的利润率,事实上他们还有信心赚更多的钱。原因的背后缘于他们最新研制成功的新型产品——海洋柔性立管。该企业也是河北首家承担国家“十二五863计划——柔性海底管道海洋管研发”的民营企业,突破了只有欧美三家公司的技术壁垒,标志着中国石油开采技术完整性的进步。

  据企业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瞄准管的前沿技术,解决国内外管应用的技术难题,叫响中国民族工业品牌。而在以前,虽然恒安泰每年也能推出几十种新产品,但都是小打小闹,企业发展空间狭小。2007年,恒安泰注重从源头上创新,瞄准管的前沿技术,研发海洋柔性立管,打破国外技术垄断。

  据了解:在国外采购8寸16兆帕的海洋柔性立管每米就需3万美元,而且订货周期长,油田因管停每天损失3700万元。

  没有能力自主研发,恒安泰集团就牵手专业机构,千方百计成为最新成果的实验基地,先后投入7亿元人民币进行科研攻关,花了8年时间,终于攻克了这一技术难题,成功打入新的市场,恒安泰集团也是河北首家承担国家863海洋柔性立管的生产企业。

  在景县受市场环境影响小的企业大都拥有新工艺、新技术、新产品,而在行业洗牌中脱颖而出的黑马,无一例外都有自己的“独门绝技”。河北宇通特种胶管有限公司研发的海洋输油漂浮软管等64项产品获得国家专利,16项产品填补国内空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这些新产品使老牌企业再战江湖,市场前景一路看好。(姜宁、马凯)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