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景县五点着力推进“三严三实”教育活动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5-08-25 07:54

  (姜宁、李建辉、史建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中,景县紧密结合党员干部日常工作和思想作风实际, “严”字当头、“实”处落脚,坚持领导带头、民意为先、深学细研、问题导向、统筹兼顾,不折不扣抓好专题党课、蹲点调研等规定动作,推进了专题教育扎实开展。

  坚持领导带头,着力讲好专题党课。该县县级领导干部紧扣“三严三实”主题,紧密联系县情实际,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亲自动手,撰写党课讲稿,数易其稿,大都改了三四次以上。6月上旬前,县四大班子领导干部按照要求,真正深入到联系点讲、下到基层讲,全部在一定范围内讲了党课,共讲党课41次。通过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专题党课,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普遍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

  坚持民意为先,着力搞好蹲点调研。按照蹲点调研要求,该县县级领导干部沉到农村基层一线,换位体验基层工作之苦、群众办事之难,倒查“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做到“八个走一遍”,即:县级领导干部要把分包乡镇的党建示范村走一遍、软弱涣散村走一遍、活动场所改造提升村走一遍、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村走一遍,要把专题教育联系村的老党员走一遍、困难党员走一遍、离任干部走一遍、贫困户走一遍,开展不少于3天的“三同”实践锻炼,并把联系走访群众,征求意见建议,帮办实事好事,推进重项工作作为基本任务。到6月中旬,仅县委常委就走访党员群众211户,召开不同层面的座谈会27次,帮扶解决实际问题67个,向县委、县政府提出意见建议40多条。

  坚持深学细研,着力开好学习研讨。该县印发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日程安排》,不仅规定了通读细读规定篇目、开展蹲点调研活动、“党章学习日”、集中学习研讨等规定动作,而且每个节点安排什么专题、学什么、怎么学,都拉出了时间表。6月29日,县委邀请省委党校教授来景举办了党章专题辅导,全县500多名乡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在“严以修身”专题学习研讨中,县四大班子围绕“如何坚定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如何站稳党和人民立场、如何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组织开展了2次专题学习研讨,与会人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更好地践行“三严三实”进行讨论发言,进一步明确和坚定了思想认识。

  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突出问题。针对修身不严的问题,该县着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规党纪教育和实践教育,特别是落实好领导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针对用权不严的问题,集中开展了专项整治,集中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群众办事难,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五个方面的问题。针对律己不严的问题,重点抓“三个一”,即参加一次专题党日活动,接受一次法治教育,查处一批自律不严的反面典型。针对谋事不实的问题,着手建立决策前专家风险评估机制和征求意见机制。针对创业不实问题,在加强日常督查的同时,7月中旬对2015年全县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开展了综合观摩拉练。针对做人不实的问题,该县着力加强日常管理监督,落实干部使用“八个坚持、八个反对”要求,把“三严三实”作为干部考察考核的重要内容和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坚持统筹兼顾,着力推进中心工作。该县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推动中心工作的重大机遇,摆布好时间和精力,推进了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围绕完成“十二五”规划和年度目标任务,努力把开展专题教育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推进中心工作的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地抓好项目建设、转型升级、城乡一体化、现代农业、民生事业五项重点工作。到6月底,全县生产总值完成60.8亿元,同比增长6.6%;规上工业增加值完成24.6亿元,同比增长4.9%;财政收入完成6.45亿元,同比增长10.3%。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