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文化景州

景县打造升级版美丽乡村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5-08-25 07:58

  (姜宁、李建辉、马凯)今年以来,景县着眼于建设小康社会,按照保持田园风光、增加现代设施、绿化村落庭院、传承优秀文化的要求,力促村容村貌旧貌换新颜,建设升级版美丽乡村取得了良好效果。

  在景县河沟村,当地的村民休闲广场已成为居民平日休闲的好去处。以前的河沟村脏乱差,这在过去的农村并不是个例,河沟村的改变起源于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程,环境卫生首先从脏乱差入手,拆除破旧牛棚、猪舍近百个、见缝插绿,打造了十多个街头景观和休闲健身区。村支部书记樊敏章介绍道,这个广场是在城乡面貌改造提升过程中兴建的,此前是上百方的柴草垃圾,被清理后是万余平的绿地,且配备了健身器材,河沟村变化了,老百姓的幸福指数明显提高。一村民表示,以前环境差,想找娱乐休闲的场所也没有,现在有广场了,晚上没事可以出来跳舞娱乐了。

  环境整治不但要改造提升好还要管理维护好。采访过程中,村里新成立的专业保洁队正在清理垃圾,如今村里的每条街道都有村干部承包,卫生做的好有奖励,不好则处罚。此外,村民还实行了门前三包,每一季度进行一次评比。据了解,这支保洁队由4人组成,2人一组,每日打扫一次。

  因董仲舒而享誉全国的景县广川街村,依靠这一文化遗产,兴建的董子文化园,不仅改变了当地生态环境,还形成了旅游观光带。董子文化园负责人吴枝一介绍,董子文化园一期工程已竣工,二期工程正在施工中,预计明年3月份完工,董子文化园建成后,将成为国家4A传统文化旅游圣地。

  近年来,景县先后投资上亿元,如今849个村的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已完成,综合推进路、水、电以及污水、垃圾处理等生活环境设施建设,并与农民增收、文化医疗设施等公共服务能力提升结合起来,目前,农村垃圾集中处理覆盖率达96%,生活污水处理覆盖路达80%,农村社区医院、阅览室等公共服务机构纷纷建立,曾经制约农村发展的公共服务“短板”正在补齐。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