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景县供电公司积极传达贯彻国网公司安全生产会议精神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5-09-15 08:11

  (李永鹏)国网公司安全生产会议结束后,景县供电公司迅速组织传达国网公司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组织全体员工进行了全面传达及学习讨论。

  公司领导在会议上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结和布置,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全体员工一致下定决心,将会议精神贯彻到全年工作当中去,下阶段公司将主要做好以下四方面的工作。

  一是强化安全责任落实,不断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加强安全制度学习和宣贯。修订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和防范措施,依法依规开展安全生产监督。强化执行力建设。各单位各管理层领导干部要带头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切实增强履行安全生产职责的自觉性和严肃性。继续加大考核力度,严格执行到位。将基层单位的安全考核与主管职能部室挂钩,确保职能部室安全职责落实到位,确保考核工作落实到位、执行到人。强化安全对标管理,对涉及安全可控的项目,进行责任分解,指标细化、量化,做到“四个凡是”,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全面加强质量监督管理和质量监督,完成关键指标的统计、分析和考核;做好公司资产全寿命周期管理和电力可靠性工作的归口管理工作。

  二是多措并举、强化执行,进一步提升现场安全管控能力。进一步强化计划执行的刚性,坚决杜绝无计划作业。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充分借助生产MIS系统、95598系统等平台资源,确定检查重点,提升检查质量,确保安全生产达到“可控、能控、在控”的目标。进一步规范现场人员工作行为,不断提高现场标准化作业水平。继续强化各级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到岗到责,加强到位人员对现场标准化作业的布置、检查、监督、考核,强化人员、意识、措施、执行、监督“五个到位”,确保作业现场安全。继续开展“无违章现场”创建活动,及时总结推广活动经验,不断提高创建质量,力争“四星级作业现场”达标率90%以上,进一步提升员工遵章守制的自觉性。

  三是加强机制建设,进一步提升风险管理水平。继续深入开展安全性评价工作,提高安全风险分析和识别能力,准确查找分析隐患根源,按照闭环管理流程,及时督促整改治理。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不断提高安全风险防范控制水平。继续完善安全应急体系建设。充分利用现有通信网络、IP视频会议系统和移动远程视频监控技术,建立健全各类安全生产应急处置预案,不定期组织开展各类应急演练,全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四是加大安全知识培训,实现全员安全素质提升。继续组织安全知识调考工作,针对不同岗位、不同人员开展专业培训,结合工作标准、岗位规范,制定培训计划和目标,采取有效的激励考核措施,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组织开展安规知识对抗赛,充分调动员工钻研业务、学习安全知识的积极性,提高员工应用安规的能力水平。组织多种形式的安全警示教育,以安全生产事故为典型案例,分析事故原因、查找身边违章和不安全因素,进一步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开展安全宣传“送书到万家”活动,提高农村安全用电水平。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