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名企风采

远大集团董事长王洪刚:说干就干 干就干好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5-09-15 08:11

  长城网衡水9月10日讯(郑连池王华丽)“说干就干,干就干好!”这是河北远大集团董事长王洪刚挂在嘴边的口头禅。勇者无惧,勇敢实践前行。他,人群中极普通的一名汉子,十几年来,他一直脚踏实地,拂过笤帚,打过工,干过建筑,干过胶管,他干一行爱一行,他就是人称“倔老头”的河北远大集团董事长王洪刚。

  传递正能量,说干就干

  王总,今年52岁,是河北省衡水市人大代表、景县政协常委、中国景县橡胶协会副会长。王总说:人生要吃两样东西:吃亏,吃苦;还说,人要拥有两种力量:思想的力量,干成事的力量。这两句话在他的人生经历中都得以体现。他出生在普通的农民家庭,父母都是老实本分的庄稼人,为了贴补家用,自幼跟从父亲和弟弟学拂笤帚,然后拿到集市上去卖。后来刚刚初中毕业的他为改变贫穷生活外出打工,被送到东北原始森林,那里什么都没有,吃喝住都是问题。几年后他跟着三哥干起建筑,干建筑是个辛苦差事儿,或砌砖,或磨灰,不仅风吹日晒,体力消耗巨大,那时就想象着,什么时候自己能住上这样的高楼大厦。带着摆脱贫困的单纯梦想,1990年初,他鼓起了勇气,开始了带着一皮包汽车配件外出跑销售的业务员之路。不仅忍饥挨饿风餐露宿,还要看人白眼听人闲话。这期间,他曾失望过,也曾退缩过,但脱贫致富的强烈愿望使他坚持了下来。凭着自己的朴实、诚信与执着,大半年后,他在辽阳汽车改装厂终于拿到了自己的第一笔订单,慢慢地业务越做越大,2003年正式创建了自己的第一家公司,河北远大新特橡塑有限公司。2013年,神州大地一片雾霭蒙蒙,PM2.5成为上至国家领导人下至普通百姓普遍关注的话题,凭借多年的经商经验,王总敏锐地捕捉到环卫工程将在中国未来十年迎来真正的发展机遇。在家人的支持下,他最终用他的毅力与决心成立了河北远大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他成立的河北远大汽车公司多次受到省市领导检阅,为社会解决就业岗位600个,为社会传递正能量。他有一副说干就干,雷厉风行的好性格。2015年以来,通过多次外出学习观摩,发现环卫服务工作是他实现自身价值的最好平台,他审视夺度,顺应社会潮流,用环卫服务工作带动汽车产业的思路瞬间迸发,于是迅速建立了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敢于奉献,干就干好

  2015年7月15日,承接了景县环卫服务工作,接管后王总亲临一线指挥,仔细查看街道路沿石清洁情况,并俯身指导工人具体如何普扫。环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他起早贪黑,带头工作,多次带领全体职工上街进行突击工作,针对街道路面、路沿石,绿化带,垃圾点等进行大规模清理,实现城市“洗澡”。同时多次组织全体职工献爱心,员工送清凉等活动。

  远大公司组织环卫工人对城区的大街小巷进行大规模清扫与清洗,并对绿化树木、草坪等实施大型喷水作业,县城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实现了公厕、绿化带、河道等“净身”处理,也保证了落地垃圾、小广告及时清理,垃圾箱随时清理不外溢,全面提升了环卫质量。

  有付出就有回报。景县县城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远大公司的工作得到了县委政府领导的表扬,县城居民、门店也给予了良好评价。

  景县环境卫生治理工作任重道远,为做好这项工作,公司多次召开研讨会议,就景县环境现状、卫生治理措施、工作流程、疑难问题的解决、工人情况、注意事项等方面多次进行合理布局,精心安排。公司职工在王总的领导下,始终坚持“干净是硬道理”、“扫十遍就比八遍好”的理念,以王总为首的环卫团队日夜奋战,机械手全身心投入,实现了机械全天候,全方位,合理高效运用,使得街道清扫、清理,垃圾清运等工作进展顺利,将“历史”遗留的垃圾做了彻底的清除,实现了城市“净身”处理;同时环卫工也是每天起早贪黑,快速捡拾,全天普扫,实现了人工与机械的有机结合,城区环境发生巨大变化。期间,为了达到更好的治理效果,王总提出要大力做好宣传工作,与电视台等媒体紧密沟通,宣扬远大正能量,于此同时公司安排了宣传车辆,负责街道上的语音广播,我们也在各个中学进行演讲并提供资料,主旨就是提高全民环保意识,提倡人人爱护环境。

  谋民利,以心换心;促提高,亲力亲为

  世事多磨难,大爱献景县,为把景县城区打造成路净、水清、环境美的良好生活环境,王总果断决定,将城区景安大街设立成样板街,配备得力人员,增加机械设备等将其打造成景县最优美街道,彰显景县文明,也带动其它街道环境治理,为创建免检城打下基础;同时组织献爱心活动,9月3日,为切实做好中国人民坑日战争暨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大气质量保障工作,王总亲临一线指挥工作,增加了降尘洒水强度,加大了清扫保洁力度。期间,远大公司出动5辆洒水车,一辆抑尘车,20余人,对重点区域进行降尘工作,有效确保了我县大气质量稳定。

  王总的“说干就干,干就干好”,“干净是硬道理”等管理理念正在影响着人们的作风,指导着一线工人干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承诺。“说干就干,干就干好”已成为所有远大人的品行。一个人只有想什么才会信什么,只有信什么才能做什么,只有做了才有成功的可能。

  王总以身作则,始终践行着“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理念,如今的光辉成就得以看出“说干就干,干就干好”是王总事业成功的法宝,同时充分体现了王总的性格,也展现了他的为人风格。

稿源 长城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