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服务三农

新农合门诊慢性病鉴定工作开始啦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5-10-19 07:59

  关于进行新农合门诊慢性病鉴定的通知

  各乡镇合管办、各定点医疗机构:

  经合管中心对各乡镇慢病患者申报的病历等相关资料的初审,发现部分病人病种无法认定。为确保新农合基金安全,规范新农合门诊慢性病管理,提高慢性病的保障水平,真正让符合慢性病条件的参合农民享受到慢性病补偿待遇,请示省卫计委后,决定开展慢性病鉴定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慢性病病种

  1、需要进行鉴定的病种(11种)

  肺心病、心肌梗塞、各种慢性心功能衰竭、高血压3级高危及以上、慢性中、重度病毒性肝炎(空腹检查)、慢性肾炎、活动性结核、肝硬化(空腹检查)、脑血管后遗症(有严重功能障碍,如肢休瘫痪,生活不能自理)、糖尿病(合并严重并发症,如合并冠心病、脑血管病、肾病、眼病、病足等)、类风湿性关节炎(有严重肢体功能障碍,如关节畸形,生活不能自理)。

  2、不需要医院鉴定的病种(7种)

  恶性肿瘤、白血病、精神病、终末期肾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系统性红斑狼疮、器官移植后使用抗排斥免疫调节剂

  各乡镇合管办人员需进行严格的病种筛选。需要认定的病种,由患者本人持相关资料到指定医院进行认定;无需鉴定的病种,患者的相关资料合管办留存,将汇总病种人数上报合管中心。

  二、鉴定程序及鉴定办法

  1、鉴定医院

  景县人民医院、景县中医医院

  2、办理流程

  按规定需要进行鉴定的病种,由患者本人持已经填写的《景县新农合慢性病申请审批表》及上交的相关病历资料到鉴定医院进行鉴定,由专家组签定《景县新农合慢性病认定表》(附患者小二寸照片一张),鉴定医院要在电脑中以电子版Execl表格式存档,鉴定结束后,鉴定医院将符合的鉴定资料及电子版信息以乡镇为单位汇总后报合管中心。

  3、鉴定办法

  (1)采用资料审查与检查鉴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2)不需要进行鉴定的病种,由乡镇合管办汇总;需要进行鉴定的病种,由医院组织安排检查,检查费用由申请人自行承担。

  三、具体要求

  1、鉴定机构成立新农合慢性病专家鉴定组,成员由外聘专家、医生组成,本地医务人员一律不得参与。鉴定机构在慢性病鉴定过程中要对患者的诊治资料进行严格审查,对不符合条件的病种不予鉴定。

  在申请认定工作中要认真负责,如有弄虚作假,徇私舞弊,与参合农民一起合伙骗取慢性病资格,或借机收受贿赂、索要好处的,一经查实,将分别依照合作医疗的有关处罚及《医疗机构管理条例》有关条款进行处理,情节严重者取消定点医院资格。

  2、对出具虚假资料的参合患者,一经查实取消被鉴定人的当年新农合各类补偿资格,对出具假资料的医院及个人,给予严肃处理。

  3、按病种需要空腹检查的患者,检查前一定要空腹。

  4、参与鉴定的人员要根据自已的病情,慎重考虑是否进行鉴定,以免造成经济损失。

  5、严格执行按病种用药,所用药品必须与认定病种一致,超范围药品不予报销。

  6、严格票据管理,慢病门诊发票报销必须提供新农合定点医院出具的正规发票。

  四、慢性病鉴定时间及地点

  景县人民医院鉴定乡镇:

  王千寺镇(10月20日-10月21日)

  青兰乡(10月22日-10月23日)

  景州镇(10月24日-10月25日)

  广川镇(10月26日-10月27日)

  龙华镇(10月28日-10月30日)

  留智庙镇(10月31日-11月2日)

  王瞳镇(11月3日-11月4日)

  温城乡(11月5日-11月6日)

  景县中医医院鉴定乡镇:

  降河流镇(10月20日-10月21日)

  连镇乡(10月22日-10月23日)

  刘集乡(10月24日-10月25日)

  梁集乡(10月26日-10月27日)

  杜桥镇(10月28日-10月30日)

  留府乡(10月31日-11月2日)

  安陵乡(11月3日-11月4日)

  北留智镇( 11月5日-11月6日)

  未在规定时间内鉴定的患者本年度不再享受慢性病待遇。

稿源 智慧景州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