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创建省级园林县城

远大公司精细化管理使县城旧貌焕新颜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5-11-16 12:07

 

  自7月15日远大公司承接县城环卫工作以来,坚持高标准、精细化管理,使县城容貌得到了很大的改观。

  在具体的工作中,远大公司严格日常工作流程作业,绘制出作业流程图下发到各位员工手中,让员工对作业程序、步骤、清扫标准、作业范围一目了然。

  主干道:每天早五点前完成所有主街道水冲作业,每天早5点至7点完成主路机扫。

 

 

  人行路:每天早5点至7点完成主路机扫和辅路、主路边缘人工普扫工作,实行精细化作业,路沿石用拖把擦净,垃圾桶每日擦洗,不放过一个烟头,一根杂草,一个塑料袋,一张纸片,一个砖缝。

  小街小巷:小街小巷一直是县城环卫工作的难点,为做好小街小巷的保洁,远大公司首先对沿街建筑进行冲洗,做到净,在每条街道摆放一定数量的垃圾筒,杜绝了垃圾乱扔现象的发生,同时把小街巷纳入细化管理环卫服务范围中,每天对小街小巷进行普扫、冲洗,通过加强日常管理,提升小街小巷的日常清洁度。

 

 

  公共厕所:远大公司把公厕的清扫,清理,冲洗,设备维护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实行跟踪式服务,确保达到省二类以上标准水平。

  小广告:对硬面采用高压冲洗作业方式,软墙面用擦拭、粉刷等措施,做到随产生随治理,确保小广告无市场。

 

 

  菜市场:采取分组分片分段联合作业,错时加班、夜间作业的模式,确保垃圾日产日清,随产随清。

  河道清理:组建专门清扫队伍,配备打捞船,定期对城区内河道进行垃圾捡拾、清理。

  清运:人工普扫及保洁收集的垃圾全部倒往指定垃圾点,然后由单勾臂车、压缩式垃圾车等外运至垃圾填埋场,清扫机收集的垃圾直接运往垃圾填埋场,整个过程实行全覆盖,避免了二次污染的发生。

  同时,为全方位做好环卫服务工作,河北远大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还制订出台了快保、错时保洁制度,配备了垃圾巡回保洁车,不间断快速巡回捡拾保洁,使随时随地产生的垃圾都能得到快速处理;针对夜间人群活动比较活跃的现状,增添了夜间保洁车辆和人员,确保广大居民有一个洁净的出行、娱乐环境;同时制订了暴雨雪保洁应急预案、重大节假日保洁应急预案,全面确保县城环境干净,整洁。

稿源 智慧景州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