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县域经济

景县科技创新助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5-11-27 08:08

  景县大力实施创新发展战略,推进产业链条裂变延伸、产品结构优化升级、关联项目对接合作,实现了从低端向中高端的转变。

 

 

 

  近年来,景县不断加大对科技中小型企业发展重点支持,鼓励科技型中小企业优化结构,做大做强。每年拿出专项资金,大力支持传统产业工艺设备升级改造,扶持重点企业建立研发中心。目前,全县有11家企业被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企业。

 

 

 

 

  同时,景县积极抢抓国家大力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有利时机,与北京10家中字头、国字号企业合作,引进科技型项目11个,各类科技人才135名,建立联合研发机构8家。借助中国铁塔集团成立为铁塔行业带来新机遇,以铁塔龙头企业为依托,组建了5家大型铁塔集团,引进先进设备和工艺,提升铁塔产业的科技发展水平。

 

 

 

  为提升研发水平。景县建立了西伯力公司“博士站”、首德公司“院士站”、海伟集团外地专家工作站等8家联合研发机构,15家骨干企业建立了研发中心。国家塔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全国货叉检测中心、橡塑产品检测中心投入运营。

 

 

 

  一系列科技创新成果推广和应用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为提升企业知名度,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目前,全县已争创中国驰名商标4个,河北省著名商标42个。同时,欧亚、海伟两大集团企业成为省级“两化融合”重点企业,宇通、欧亚公司成为河北省创新型企业。

稿源 智慧景州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