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景县新闻

立足新起点 再创新辉煌:景县城镇建设上水平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01-21 10:59

  十三五是新型城镇化发展的巨变期,也是我县补齐城建短板的关键期。按照“小县大县城”发展路子,十三五期间,我县将在城建工作上持续用力、扩容提质、全面升级,倾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名城。

  坚持规划引领。不断优化县城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实现规划全域覆盖、交通全域畅通、公共服务全域均衡、资源要素全域共享。

  全面提升县城建设水平。十三五末,建成高水平的县城路网、穿城水网、环城绿网,形成配套齐全的功能体系、管理体系、服务体系和保障体系,全面实现旧城出特色,新城出形象,整体上水平,产城教整合发展的新局面。县城建成区面积达25平方公里,新增进城人口7.5万人,人口达到18万人,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0%以上。2016年,在县城建设上将实施提升路网改造、旧城改造、街区提升、新城扩容、集中供热、园林绿化、商贸提升、配套升级八大工程。

  加强县城管理力度。全面加快“智慧城市”建设,2016年上半年建成数字城管,不断推动新型城镇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龙华、广川纳入县城管局管理范围。加强规划审批,县城建成区内所有新建工程及园区新上项目,未经规划部门审批,一律不准建设。

  全面加快小城镇和美丽乡村建设。十三五期间,龙华、留智庙要建成县域经济副中心,广川、王千寺建成区域中心城镇;梁集、留府、温城实现撤乡建镇。在小城镇建设上,按照(搞好一个规划、打造一条精品街、建设一个休闲广场、提升一个商贸市场、启动一个高标准小区、实施一批绿化工程)的六个一要求,2016年,所有乡镇要全部完成小城镇“六个一”建设任务;确保建成1-2个美丽乡村精品村,其他村建成美丽乡村达标村。

  突出抓好现代服务业发展。优先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大力扶持金融服务、现代物流和电子商务等服务项目,十三五末,把我县打造成为华北重要的物流集散地。积极发展文化旅游业,打响景县文化旅游品牌。加快信息中介、健康养老、体育健身及商贸、餐饮等生活性服务业,十三五末,服务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40%以上。

稿源 智慧景州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中共景县十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专栏:回顾2015-景县城镇乡村面貌发生新改观
景县倾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新景县
景县创新管理打造美丽新县城
景县大力推进县城建设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