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基层动态>>景州镇

景州镇派出所严查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03-18 16:23

  春节期间,县城实施烟花禁放政策,虽然县城内燃放烟花爆竹的现象明显减少,但是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情况时有发生,特别是正月初八这天,按照以往的风俗习惯,不少商家店铺选择在这一天开门营业,燃放“开门炮”寓意好兆头。针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景州镇派出所重拳出击,予以严厉打击。

  景州镇派出所出动警车5辆,民警20余人,对县城内主要街道进行巡查。在沿街路段,一商店前摆着数箱开天雷,一挂鞭炮正在违规燃放,现场烟雾缭绕,鞭炮碎屑满地乱飞,给县城交通环境和环卫工作带来极大地不良影响,民警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及时制止了违规燃放行为,依法没收剩余的开天雷并将店主带回派出所依法处理。

  采访民警告诉我们:“为避免无序燃放烟花爆竹扰民,根据市县政府关于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通过,景州派出所下大力度,严惩违法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现呼吁广大群众,在燃放烟花爆竹时,应遵守本地区限制或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不得在禁放时间、禁放地点燃放烟花爆竹。违反规定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部门责令停止燃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严肃处理。”

  按上级通告规定,在县城区域内允许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为:农历腊月三十和正月初一全天,正月初五、十五7时至22时可以燃放烟花爆竹,其余时间一律不得燃放任何烟花爆竹。任何单位和个人违反规定,由公安机关依照《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罚款或行政拘留。

  据了解,景州镇派出所共收缴烟花爆竹百余件,查处违法现象十余起,行政处罚十余人。

稿源 智慧景州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景县公安局派出所的新变化
景县青兰乡派出所原副所长涉嫌倒卖公民个人信息被刑拘
传女镇长与镇官员车上被捉奸 其丈夫为派出所长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