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基层动态>>景州镇

景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实现新突破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03-18 16:23

  景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衡水市首家省级高新技术园区。目前,园区入驻项目41个,总投资447亿元,其中投资超百亿元项目2个,10亿元以上项目8个,有24个项目已竣工投产,8个项目被列为省重点项目。

  瞄准名企上大项目。按照“引进大项目,促进大发展”的思路,抓住“百家央企进河北”、“南资北移”的发展机遇,积极参加衡水(珠三角)重点项目招商月、香港投洽会、廊坊5.18招商洽谈会等经贸活动,引进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

  目前,首德公司投资20.5亿元被列为国家“863计划”的石油介质生产线、山东中矿集团投资10.2亿元的矿山机械设备等一批重大项目竣工投产。特别是海伟集团投资148亿元的石化新材料科技产业园项目,预计2017年竣工投产,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20亿元,其中投资48亿元的聚丙烯(一期)工程已竣工投产,投资100亿元的丙烷脱氢(一期)工程已完成投资40亿元,10月底竣工投产。华德集团投资100亿元的多色金属印刷板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建设。去年以来,陕鼓动力集团投资10亿元能源综合服务和投资15亿元的加氢项目、康捷公司与美国杰凡尼农场和香港冀港投资公司合资5亿美元生态有机农场等项目相继入驻。这一大批重大项目的建设和竣工投产,使园区发展势头更加强劲,产业优势更加明显。

  依托园区做大支撑。按照“科学规划、分步开发、市场运作、高标建设”的思路,不断加大园区建设力度。2010年聘请大连理工大学对园区进行了总体规划,并同德州市德城区发展规划进行了全方位对接,园区总规划面积46平方公里,已完成详规22平方公里。

  根据“以路为轴、两翼联动、产业互补,层次分明”的空间构架,将园区划分为工业聚集区和高新技术产业区、商贸物流区、生态农业种植区三个功能区,力争到2020年,建设成为综合功能齐全、产业特色鲜明、生态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化综合园区。2009年以来,累计投资5亿多元,建成了“三纵五横”的路网及水、电、通讯等相应配套设施,达到了“七通一平”的标准。2013年以来,又投资1.5亿元,完成富德路园区段改造及园区内主要道路建设,启动了污水处理厂、消防站、110KV变电站等基础设施建设,园区承载能力日益增强。目前,园区建成区面积达到4平方公里。

  强化服务创优环境。景县县委、县政府把园区环境建设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优化政务环境,实施“保姆式”服务。县委、县政府专门确定三名县级干部抓园区建设工作,协助企业办理开工建设手续。县领导每周利用半天时间,带领县直相关部门,轮流到园区现场办公,全程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资金、土地等难题。为规范园区建设,实行了“五统一”管理机制,即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价格、统一招投标、统一管理,有效解决了园区和项目建设干扰多、标准低的问题。优化社会治安环境,实施“护航式”服务。景县公安局抽调10名干警进驻园区,成立园区警务机构,大力开展了“环境整治利剑行动”,严厉打击干扰园区、项目建设的违法违纪行为,切实解决园区内治安环境差的问题。优化政策环境,实施“扶持式”服务。景县县委、县政府先后制定了《关于鼓励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关于促进工业园区建设和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措施。这一整套组合拳的出手,使园区环境得到了净化、优化,不仅让本地企业真正感受到发展环境的彻底改善,而且山东、山西、北京等地的客商也纷至沓来。

稿源 智慧景州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