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基层动态>>龙华镇

景县龙华镇一农场100余亩育种小麦被烧毁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03-18 16:23

  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讯(记者杜将)“100多亩的育种小麦,就这么被一场火烧没了!”本应是收获的季节,但望着被火烧毁的小麦,贾先生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贾先生是景县龙华镇郑龙路东侧一个农场的负责人,11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将他的100余亩育种小麦烧毁。贾先生介绍,起火原因是由于电缆断开后产生火花。目前,农场已与当地政府和电力部门达成了初步补偿方案。

  100余亩育种小麦被烧毁
  12日,在贾先生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他的农场。他指着一片被烧毁的麦田说:“辛亏救火及时,否则近千亩小麦就全烧了。”11日中午,一场意外的大火,将100余亩育种小麦烧毁。“这场火来得太突然,都来不及跑到跟前,火苗就窜了一人多高,我都被吓懵了”。说起这场大火,贾先生仍心有余悸,看着被烧黑的小麦惋惜连连。11日中午12时许,贾先生正在给农场的树苗浇水,突然看到麦田里冒出了黑烟,紧接着就看到火苗越来越大,顺着风势从西北向东南迅速蔓延起来。
  一场大火烧掉几十万
  眼见着火势迅速蔓延,贾先生赶紧报了警,又叫来了几十个帮手。他先将车开进麦田轧出一条隔离带,防止火势继续扩散。消防车赶到后,人们用脸盆接水,用铁锨扑火,但由于火苗很高,根本靠近不了,不少人腿上、胳膊上都被划破了。
大约半个小时后,大火终于扑灭,但百余亩麦田都被烧成了黑杆,麦粒都烤糊了。贾先生说:“这些小麦都是他们第一年种植的优质麦种,损失巨大,连上被烧死的树苗损失有几十万。”
  起火由于电缆老化
  事后,贾先生他们在最先的起火点发现,上空的电缆已经断开,还发现了掉在地上的一截电缆。他们怀疑就是由于电缆老化引发的火灾。火情被控制住后,在龙华镇政府的协调下,农场已与电力部门初步达成了补偿协议。
  尽管农场的损失有人来负责,但上百亩小麦就这样被意外烧毁了,贾先生他们仍感到心疼不已。他们希望有关部门和个人都要提高防火意识,别让其他地方再次出现类似的灾情。
 

稿源 衡水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