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基层动态>>北留智镇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北留智村民为患病乡邻捐款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03-18 16:30

王丰供图

  景县新闻网3月7日讯(郑连池 王丰)50元、100元、200元……日前,景县北留智镇汪庄村村民组织募捐活动,向患病的邻里伸出援手,共募集善款6000余元,已送至患病村民家中。

  春节前夕,该村村民刘桂亮查出肺部有肿瘤,被送至医院救治,医药费花费了数万元,仍未好转,本来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花光了积蓄。

  得知这一情况后,汪庄村“两委”班子非常重视,召开村民代表会及党员大会,决定由村党支部、村委会组织村民进行献爱心捐款活动。常年分包该村的镇干部得知后也补捐了100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许多前来捐款的村民都激动地说:“都是乡里乡亲,他家里生活本来就贫困,平常没少给我们帮忙,现在得了这种病,我们也得尽一点微薄的力量,希望他能早点治好病、恢复健康。”

  村支部书记李洪升介绍说,刘桂亮今年64岁,数十年来一直在村里管水管电,浇地的时候,村里谁家壮劳力不在,他总是冲在前头帮着下泵,谁家电路出了问题,就算小孩子找他帮忙,他都干,几千块钱虽然不能彻底解决他的困难,但给了他治病的信心和希望。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自己手机破旧不舍换 助贫困转手捐款一万元
景县县委等4机关举行民生工程捐款仪式
景县妇联启动第三期农村贫困妇女医疗救助活动
河北省“一门受理”社会救助窗口覆盖率达80%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