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基层动态>>北留智镇

北留智镇强力推进经济发展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03-18 16:30

  (姜宁、李洪升)今年以来,景县北留智镇以目标化管理推动经济发展,细化任务目标、明确责任,不断凝聚镇村干部力量,重点重项经济工作上叫真章、用真劲、做实功,促进了经济工作发展。截止7月底,完成税收651万元,占任务的75%。

  在“短板”上较真劲,力促工业企业有新突破。工业企业始终是北留智镇发展的“短板”,也是困扰北留智镇多年的难题。为把“短板”做“长”,镇党委政府立足实际,叫真求实,重点做到了三个“抓”。一是既定项目抓推进,确保尽快落地。对年初确定的8个新开工、续建项目,任务明确到人,排出时间节点,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每周调度一次工程进度,每月进行一次现场办公。截止目前,投资1.2亿元的景南公路工程有限公司正在进行设备调试;投资1亿元的河北誉欧康玻璃钢制品有限公司基建工程即将完工;投资5000万元的富德克公司正在购进设备;投资3000万元的惠兴橡塑制品有限公司和投资1000万元的衡水振业耐磨材料有限公司铸造项目已经投产。瑞源橡塑制品有限公司投资1.4亿元,一期工程已完成厂房建设;河北诺派橡塑制品有限公司投资3000万元和河北凯骏液压机械有限公司投资3000万元的续建厂房已经完成。二是全力以赴抓招商,扩大企业总量。对北留智镇在外能人进行了梳理,向32名有投资实力的人员发出公开信。将全镇可利用的建设用地进行筛查梳理,在网络上发布招商信息。目前,博远公司投资7000万元的精密压铸件项目、河北港通石油机械有限公司投资6000万元的石油机械项目,已达成初步投资意向。三是着眼全局抓谋划,实现新的突破。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工业企业发展现状,提出“利用资源优势、建立辅导基地、不断做大做强”的发展思路。抓住北留智镇建设用地较多的资源优势,把原第三窑厂建设成为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邀请工业地产商投资建设厂房,吸引更多的中小企业到北留智镇投资。目前,这项工作正在积极谋划和推进。

  从“优势”上下大力,力图农业产业出新亮点。农业特色产业一直是北留智镇的优势,为使优势更优,镇党委政府按照发展现代农业的要求,强化引导,加大扶持,着力打造农业产业新亮点。一是“走”出去开拓视野。结合北留智镇农业产业实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学习先进、解放思想活动。4月中旬,带领镇村干部、种养大户,到阜城县润达瓜菜生产基地、亿城瓜菜种植基地、漫河乡西瓜生产基地和连镇乡赵集村果蔬大棚种植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5月下旬,组织到枣强县肖张镇、景县津龙公司进行了现场学习。近期,他们又组织到7个乡镇有特色的产业基地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现场学习。二是“坐”下来理清思路。镇党委政府坚持边学习、边思考,先后多次组织镇村干部召开座谈会,分析农业产业优势,研究谋划了打造“两园一带三基地”的农业发展思路,提出了“两园”上档次,“一带”抓推进,“三基地”扩规模的工作措施。三是“沉”下去解决难题。镇党委政府将打造“两园一带三基地”任务分解到班子成员,真正扑下身子帮助解决推进中的难题。今年以来,先后召开相关村干部、流转大户参加的座谈会6次,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现场办公4次,帮助凯骏农业生态示范园在北留智村、西窑村流转土地1000亩,帮助科德公司投资的苗圃种植示范带完成土地流1200亩,帮助秋霜梨种植基地、肉鸡养殖基地解决技术难题6个。目前,凯骏农业生态示范园已建成有机陆地水果采摘、养殖区等六个区。欧诺食用菌现代农业示范园已建成占地80亩的栽培大棚30栋,年产香菇60万公斤,成为全县最大的香菇生产基地。药材种植基地天麻、黄芪种植面积达到200亩,秋霜梨种植基地面积达到1000亩,养殖基地入园养殖户14家,肉鸡存栏70万只,羊存栏5000只。全镇农业产业形成了东蔬菜、西水果、南苗圃、北畜牧、中综合的格局。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