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基层动态>>北留智镇

景县北留智镇第八北排村香菇喜获丰收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03-18 16:30

  日前,作为衡水地区规模较大的香菇种植基地——北留智镇第八北排村欧诺食用菌现代农业示范基地里迎来了香菇大丰收。基地内一朵朵肉厚圆整、硕大紧实的香菇整整齐齐地排列在香菇菌筒上,菇农们正忙着采摘,菇筐里香菇堆得像小山似的,一派丰收的喜悦景象。

 

  

  

  

  该种植基地负责同志董建强告诉我们,2014年十月份,他投资二百多万元,从河南成功引进了香菇反季节生产技术,建起了占地50亩地的高标准蘑菇大棚24座,同时,该基地还专门聘请河北北方学院生物工程专业的大学生做长期技术指导,解决技术难题。由于香菇生长期长,产量高,董建强还投资十多万元建起了冷库,装上了烘干设备,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自今年五月份以来,香菇就进入了采摘期,产品主要销往衡水、德州、石家庄等附近周边地区,经常是供不应求。在采访过程中,董建强向我们算了一笔经济账,按照市场价格,香菇每斤价格在四元左右,每个棚收入大概在两万五千斤左右,也就是说,这二十多个棚,年纯销售收入可达一百余万元。

 

 

  

  

       而且该基地生产的香菇采用纯绿色的种植技术,菌肉肥嫩,口感细腻,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受到了周边地区的好评与喜爱。(王晓 郝立建)

稿源 智慧景州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