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基层动态>>北留智镇

景县北留智镇13岁失明少年庄良:我想上学!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03-18 16:30

  衡水市景县北留智镇第七中村13岁的小庄良是不幸的,因先天性视网膜母系肿瘤,他3岁时失去右眼,11岁时又失去左眼。从此,他的生活陷入了黑暗。他的不幸,也导致了这个家庭的破碎。母亲离家出走,他的残疾父亲庄红星,要带他四处求医,还要照料自己年迈的母亲。

  景县北留智镇第七中村13岁的小庄良是不幸的,因先天性视网膜母系肿瘤,他3岁时失去右眼,11岁时又失去左眼。从此,他的生活陷入了黑暗。他的不幸,也导致了这个家庭的破碎。母亲离家出走,他的残疾父亲庄红星,要带他四处求医,还要照料自己年迈的母亲,生活艰难可想而知。 “我想找个学校上学!”问小庄良有什么愿望时,他细声说,声音打着颤。

  肿瘤让他失去了一只眼还失去了温暖的家

  庄红星今年刚到不惑之年,自幼因小儿麻痹右胳膊落下了残疾,近30岁才结婚,妻子身体也不好。婚后第二年,小庄良出生,给这个家带来了希望。庄红星不能像别人一样出去打工,就尽力种好自家6亩庄稼地,还包了一座大棚。虽然累,可看到可爱的儿子,他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好日子没过几年,噩运就降临了。小庄良3岁那年被查出视网膜母系肿瘤,不得不摘除右眼。经过一段时间的痛苦后,庄红星和家人选择了坚强面对,“毕竟儿子还有一只眼睛,希望还在”。到了上学的年龄,小庄良像正常孩子一样上了学,并且成绩一直都不错。“他上到了四年级,在班里一直是前几名!”奶奶李凤英说到孙子,叹起了气。

  小庄良8岁那年,不幸又袭来——左眼也被查出患有视网膜母系肿瘤。这一次,把这个家击碎了,小庄良的母亲眼见生活无望,选择了出走,留下了一个残缺而绝望的家。

  为保住另一只眼父亲带着他三年苦苦寻医

  “花多少钱,费多大劲儿也得保住儿子的左眼!”当初,庄红星还抱有一丝希望。他牵着小庄良奔波于北京和上海,一坚持就是三年。“去了上海10次,在北京住了21回院,一共化疗了17次……”庄红星随口说出一串数字,他之所以记得这么清楚,是因为每次外出对于他来说都是一种煎熬。

  一位残疾父亲拉着一个近乎失明的儿子穿梭于火车站、繁华的街道、各大医院……1000多个日日夜夜,让他在无数的失望和期待中度过,他几乎尝尽了人生的酸甜苦辣。庄红星说,儿子8岁发病时,他带着到北京治疗,听人说上海有一种注射疗法不错,可能有帮助,就带儿子登上了去上海的火车。因为住不上院,就在外面住最便宜的旅馆。注射治疗得全身麻醉,注射完毕后,庄红星就背上昏迷的儿子奔旅馆,第二天再带儿子坐火车回家。他们来来回回跑了10次上海,光路费就花了上万元,可病情还是没有好转。上海的医生建议他回北京接受化疗,他又带着儿子回北京住院,痛苦的化疗过程又开始了。

  到2013年5月,一个坏消息还是来了。医生告诉庄红星,小庄良的左眼必须摘除,否则肿瘤扩散会危急孩子的生命。在那一瞬间,庄红星的脑子是一片空白,陷入了绝望:三年的坚持白费了,儿子的眼到了没保住,以后可咋办?疾病让这个家庭背上了沉重的经济负担。庄红星估算,给儿子看病最少得花了30多万元。当初就借了10多万元,现在还拖着五六万元的外债。2013年冬天,庄红星近七旬的母亲又做了腰椎手术,也花了5万多元,直到现在也几乎离不了炕。庄红星既要在地里忙活着挣钱还债,还得照顾老小,生活更难了。

  “儿子术后每半年还得到北京复查一次,已经查了三次了,每次花费2000多块。”庄红星说,虽然花的钱不多,可他很担心,因为医生说小庄良的病还有复发可能。庄红星现在盼的是全家能平安生活,他们家再也经受不起打击了。 “我想找个学校上学”。小学四年级上学期以后,小庄良就再也没有去过学校。上学时他是个学习刻苦的孩子,因为他知道家里的艰难。眼失明了就去不了原来的学校了,可对于学习,他有着强烈的渴望。一年半以来,他每天守着收音机和电视,边听边跟着学。 “你有什么愿望?”记者问小庄良。“我想找个学校上学!”他的回答微弱而颤抖,却让人感受一种强烈的渴望。 “这也是我们的愿望。”庄红星说,自己陪不了儿子一辈子,希望儿子能学到一技之长,以后自己能顾自己。

稿源 衡水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