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景县新闻

景县95项城建重点工程实现“加速跑”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03-31 16:54

  景县新闻网3月31日讯(郑连池 姜宁 李维杰 杨雪松)老县医院5栋主体建筑全部拆除、18个单位庭院完成高标准绿化、县城42处违章建筑顺利拆除;集中供热、文体中心、棚户区改造工程全面启动;景州塔公园、国际物流城、博物馆、教育园区建设加速推进……今年以来,景县围绕“一年突破、两年提升、三年巨变”的城建总目标,把2016年确定为城乡建设攻坚年,确定了95项城建重点工程,明确目标,严明责任,强化督导,全县呈现出紧张快干、如火如荼的建设场面。

  景县按照“点上出特色、线上出亮点、面上出形象”的发展思路,制定了《全县城建重点工作实施方案》,突出抓好旧城改造、新区拓展、绿化建设、设施完善等项工作。在旧城拆迁改造上,按照城中村“三年拆迁改造”计划的要求,对县城棚户区和城中村实行分批、有序、科学改造,已完成南门里、未来尚城二期等4个棚户区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的拆迁任务。在新城工程建设上,以打造“高端时尚都市区、商业商务核心区、休闲娱乐功能区”为目标,全面启动了现代国际物流城、文体中心、教育园区和博物馆建设。在绿化建设上,把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当作城建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推进董子公园等公园、游园的绿化提升,以及景泰公园等公园、游园新建,并重点抓好街道绿化、县城出口绿化改造提升和机关庭院、企业庭院、居住小区绿化。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全面启动了“八路、六街、三桥”新建和改造工程,全力推进县城集中供热工程。

  为确保各项城建工程顺利推进,景县成立了由县委、政府主要领导任政委、指挥长的工作指挥部,全面负责城乡建设工作的指挥和调度。同时,制定了《2016年城建重点工作任务责任分解表》,将各项重点工作进行细化分解,明确了工作进度和完成时限,并逐项落实到责任单位和具体人员。实行县级领导分包责任制,将95项重点工程全部落实到县四大班子领导头上,做到责任清晰,任务明确。各县级领导为所包工程项目的第一责任人,从开工到完工,实行一包到底,及时解决工作中的各项难题。各责任单位和部门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形成人人有责任,层层有压力,环环有人管的工作格局,确保各项城建工程顺利推进。

  该县还充分发挥监督检查的助推作用,成立了以县纪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督导检查组,从县直部门和乡镇抽调了30名原则性强、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熟悉城建工作的副科级以上干部,组建了6个督查小组,分头对全县95项城建重点工程进行拉网式督导检查。严格实行全天跟踪督导、定时碰头交流情况和对不作为人员进行问责的工作机制,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对不作为、慢作为、逾期完不成任务的单位责任人,纪检监察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坚决予以追责。同时,县电视台也对督查情况实行全程跟踪,及时曝光正反两方面典型,全面激发和调动了各部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远大公司健全机制、精细化管理 全力配合城建攻坚
李谦就县城建设和扶贫工作到阜城调研
景县“三个互动”推进县城建设
景县强力实施“城建突破”战略 争创省级园林县城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