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景县要闻

景县交警重拳出击 一举查获4辆“黑校车”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04-19 10:40

  为进一步加强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广大中小学生乘车安全,景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汉辉带领安监办、赫苏庄中队民警,4月15日下午与4月18日清晨,分别在王瞳中学与景县二中开展治理行动。4月15日17时20分左右,经过民警全力侦查发现冀TH****存在超员现象,核载7人,实载8人,超员一人,车辆未取得接送学生标牌,并且驾驶员张某存在无证驾驶的严重违法行为。

  4月18日早晨6时,经民警严密侦查,在景县第二中学附近一举查获三辆非法接送学生车辆,分别为冀TCE**1,核载7人,实载10人;冀TCF**9,核载8人,实载9人;冀TYF**2,核载7人,实载8人,且三辆车均未取得接送学生标牌。

  目前,以上两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刑九修正案细则:将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修改为:“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拘役,并处罚金:

  “(一)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

  “(二)醉酒驾驶机动车的;

  “(三)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或者严重超过规定时速行驶的;

  “(四)违反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定运输危险化学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对前款第三项、第四项行为负有直接责任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有前两款行为,同时构成其他犯罪的,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

  景县交警提示:孩子乘坐超员黑校车,家长、幼儿园都有责任,客车超员之后使其车辆惯性增加,制动距离延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加。严重超员,则极易造成轮胎负荷过重、变形过大,引发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转向失控等,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景县交警将继续加大对违法接送学生车辆的治理打击力度,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全力确保辖区学生的乘车安全。

稿源 智慧景州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景县大队联合县教育局召开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管理联席会议
景县:大学生“村官”开办“惠农钱庄”助农增收
“远大杯”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手抄报比赛颁奖仪式
龙华镇中学学生到敬老院慰问老人 传递爱心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