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开放景州

“夫妻大盗”现形记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04-20 15:46

  俗话说“夫妻同心,其力断金。”夫妻之间只要同心协力,也没有办不成的事。然而,还真就有这么一对“夫妻大盗”李某和刘某,他们“齐心协力”流窜多地实施盗窃,最终双双进了班房。

  2015年7月8日下午15时40分,景县一装饰材料门市走进一男一女。看到女店主正在向另外一位顾客介绍产品,其中一名女子便向老板咨询装饰材料事宜,而随同男子则在店内东瞅西看。“刚老刘打电话来有急事!快点走了!”没过几分钟,闲逛的男子提醒正在咨询的人。两人借机走出店门。就在两人离去不久,店主发现,自己放在柜台上的金黄色挎包里的8000多元现金不见了踪迹。

  所幸店内外的监控视频清晰地拍下了两人的体貌和偷窃行为。根据监控录像掌握的情况,景县办案民警进行大量的摸排走访,最终锁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基本信息,经核查,此二人为夫妻关系,均为吉林人,曾在河北、山东、山西、辽宁等地流窜作案。案发后,虽经多次组织追捕,却一直未发现二人行踪,办案民警也曾多次向犯罪嫌疑人所在地的公安机关发出协查通报,两地警方虽多次追查,但该二人就像是从人间蒸发似的音讯全无。

  9月17日,一条重要线索传来:两犯罪嫌疑人在任丘“现身”!办案民警立即展开侦查。经缜密调查,该两人正是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民警立即赶赴任丘进行抓捕,但是,狡猾的盗贼似乎觉察到了什么,在民警赶到目的地时,犯罪嫌疑人早已悄然离开,抓捕失败。

  虽然犯罪嫌疑人暂时藏匿起来了,但警方的追踪始终在进行着,办案民警根据串并结果,进一步对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规律和作案方式进行深入分析,继续扩大侦查范围,最终确定了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办案民警根据线索进行综合分析,将嫌疑人可能藏匿的活动范围逐步缩小,最终目标指向唐山某地。

  3月30日,办案民警通过细致分析,最终追踪到了嫌疑人的活动轨迹,抓捕行动迅速开始!办案民警立即与当地警方接洽,并马不停蹄赶赴唐山进行抓捕,在当地警方的通力配合下,一举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经对二人尿液进行检测,结果均显示阳性。

  经审讯,该夫妻二人平日并无正当职业,专门靠盗窃为生,且二人均有吸毒史。目前,两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稿源 智慧景州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景县大队开展春训活动 提高民警能力素质
河北一线民警走进衡水 讲述群众满意的事
景县民警:以网游会网友,一场英雄联盟“会战”牵出涉案逃犯
景县3名男子暴力抗法被刑拘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