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开放景州

景县恢复千年石磨面粉工艺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04-27 17:48

  景县新闻网4月27日讯(郑连池 姜宁 李维杰)“石磨面粉的好处就在于,通过石磨碾出的面粉,小麦的营养成分全部保留,没有任何添加剂”,景县景泓苑生态园总经理朱希伟向记者介绍到。随着时代的进步,原来通过人或驴推磨来生产面粉的方式早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现代化的面粉加工厂,面粉加工先进了,效率也提高了,但由于面粉加工厂加工的面粉中添加剂多,生产过程中热度过高,使面粉原有的营养成分丧失了一部分。

  河北景县景泓苑生态园瞅准人们注重养生、回归自然的发展趋势,抓住石磨面粉的大好商机,高薪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引进石磨面粉加工设备,对石磨面粉的生产工艺进行重新挖掘,恢复了千年石磨面粉制作工艺,让今天的人们吃上了既营养又健康的放心面。“这才是原汁原味的面粉的味道,吃着这个面,又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的味道”年逾八旬的退休老干部李恩才对记者说。

  据悉,他们还建立了6600亩黑小麦种植基地,利用黑小麦石磨面粉和黑蒜又研制开发了黑蒜浆石磨挂面、手抻空心黑蒜石磨贡面以及学生营养面等系列产品,注册的“景泓苑”石磨面粉产品销售状况良好,远销北京、天津、山东及东北各地,为企业带来了很好的经济效益。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景县法院扎实开展以案释法工作
景县在乡村两级深入推进“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
景县容错纠错机制为“有为者”撑腰替“担当者”担当
景县地税局全力推进营改增试点工作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