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儒乡廉韵

景县强势推进“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05-23 08:34

  景县新闻网5月23日讯(郑连池 张文杰 段浩然)景县把督导工作作为推动专项行动扎实开展的有效手段,围绕发现问题、梳理汇总、整改跟进这一主线,建立健全四级督导体系,实现多维度、立体式、无缝隙、全天候督导,使得该县专项行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省委督导组和市委相关领导均给予高度评价。

  构建督导体系,层层传递压力。注重即时性,强调“点对点”,由牵头单位、责任单位严把第一道督导关,既做好对本系统、本部门的专项行动进行督导检查,又对牵头负责的任务进行督办;注重连贯性,强调“全天候”,县纪委7个纪检监察室、8个纪工委负责把好第二道督导关,对所分包的乡镇和县直部门专项行动进行督导,组织开展“双三十”调查活动(30个不同类型的行政村、30个不同类型的县、乡部门),通过座谈走访、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找全、找准问题;注重实效性,强调“全覆盖”,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组严把第三道督导关,既对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及各纪检监察室、纪工委履职情况直接督导,又负责对整个专项行动进行全程跟踪问效;注重零遗漏,强调“硬问责”,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严把第四道督导关,对督导不力、应发现而未发现、应上报而未上报或被上级部门发现、新闻单位曝光的,对牵头单位、责任单位,纪检监察室、纪工委和督导组进行逐级问责。截止目前,领导小组已专题调度11次,对全县16个乡镇、8个牵头单位、15个责任单位共开展7轮督导,发现问题14个,下发整改警示卡14份,印发督导简报15期,对督导乏力的各相关负责人约谈6人次。

  强化工作措施,确保督导实效。制定督导方案。按照总方案规定的时间进度,制定了具体详细的督导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要求,建立了督导推进表,挂图作战,确保专项行动有序有力推进;严明工作纪律。对督导组提出了八项工作纪律,明确督导组长为第一责任人,通过签订责任状,逐级卡死责任。强化业务培训。先后召开专题培训会议3次,参训人数160余人次,通过开展培训、以会代训等多种形式,确保工作人员掌握政策,熟悉业务。实行台帐化管理。各单位对督导工作均建立台帐,做到动态管理、定期要账、全程留痕。

  加大问责力度,倒逼工作落实。坚持把清理出来的共性问题、省委第九巡视组和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清理问题“零报告”、能短时间整改而未整改的,作为问责的重点,持续加压用力,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县共清理13大类、690个问题,已整改完成548个,正在整改142个,完善制度142项,批评教育374人,组织处理32人,纪律处分110人,点名道姓公开通报典型案例16起,充分发挥警示震慑效应,不断巩固、扩大专项行动成果。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带头交党费”:景县纪委率先开展“亮党费、表忠诚” 专项行动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郑丽荣同志高度评价景县“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
洚河流镇“五字决”确保“一问责八清理”取得成效
国网景县供电公司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