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基层动态>>农信社

景县联社全力开展“不良贷款百日清收活动”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05-25 17:17

  景县新闻网5月25日讯(郑连池马洁)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农村信用社信贷资产质量,有效化解经营风险,实现不良贷款余额、占比双下降,加快组建农村商业银行的进程,近日,景县联社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研究对策,强化措施,在化解不良贷款工作上下功夫,全面加大清收力度,为农商行改革奠定坚实的基础。

  一、下基层、勤调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针对当前不良贷款现状,景县联社高度重视,分批包社深入基层信用社,逐社进行调查,对全县不良贷款进行了再摸底、再筛选、再排队,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针对摸底情况,联社召开调度会,适时对不良贷款较多、清收进度缓慢有代表性的信用社主任、信贷员进行了调度,以听取汇报的形式对信用社存量中的不良贷款逐户逐笔进行分析、了解,在逐笔剖析了不良贷款形成的原因后,会同信用社逐笔研究有效的清收措施,为信用社清收工作出谋划策,寻找突破口。在基层调查和调度摸底过程中,联社对全县的不良贷款现状有了更进一步的掌握和了解。

  二、建组织、勤督导,做到责任清、思路明。

  为保障“百日清收活动”顺利开展,联社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建立组织,强化责任,确保实现全县信用社不良贷款大幅度下降。一是成立清收领导小组,理事长任组长,联社主任、监事长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和相关部室经理为成员,负责对全县信用社不良贷款清收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督促。二是各社成立不良贷款清收小组,信用社主任负总责,具体落实本社不良贷款的清收工作。三是实行联社领导班子成员包片、各部室经理包社负责制,签订责任状,层层落实,力求通过多种形式调动全员积极性,打一场漂亮的清非攻坚战。四是每旬将进度报送风险监控部,风险监控部及时向领导小组汇报,及时做出督导措施。

  三、重奖励、促清收,做到措施清、效果明。

  为确保清非工作取得实效,在制定具体方案和措施的基础上,对活动奖励机制进行了细化,全面吹响了清非工作集结号。一是缴纳保证金。包片领导、包社部室经理、信用社主任,副主任和信贷员分别交纳任务保证金5000元、3000元、3000元、2500元、2000元,完成任务低于50%的单位保证金不予返还,完成任务50%—100%的信用社,保证金分别按完成任务的不同比例进行返还。包片领导、包社部室经理保证金的返还,按所包单位的清收进度平均计算。二是招标清收。打破社与社的界限,鼓励有清收不良贷款愿望的信用社员工可在全县范围内择户清收,清收不良贷款奖励及时兑现到直接收回人,清收任务属存量信用社。三是加大奖励力度。在“百日清收活动”中收回的符合《景县联社不良贷款清收管理办法》规定提取奖励的不良贷款,不考虑全年任务的完成情况,给予及时的专项奖励,全年考核时仍计算在任务数内,但不重复奖励,通过奖励,进一步激发职工主动清收的积极性。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景县联社全力加速推动农村商业银行改革进程
景县联社“五重”措施推动电子银行业务健康发展
景县联社“四个入手”做好教育实践活动
市农村信用联社与景县重点企业举行洽谈会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