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基层动态>>农信社

景县联社“四个入手”做好教育实践活动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05-25 17:17

  自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景县联社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周密组织,注重抓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从组织保障、制度建设、创新载体、提升服务四个方面入手,认真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为活动深入扎实开展奠定了理论基础。

  从组织保障入手,健全工作机制。为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领导,县联社成立了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对活动的具体工作组织开展。联社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联系一个基层党支部,切实深入一线,倾听群众、职工、客户的心声,做好调研、宣传服务、指导工作、解决难题、督促检查、以点带面促进业务发展。各基层党支部相应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机构,具体负责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支部书记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切实做好组织、服务与协调。

  从制度建设入手,狠抓整风肃纪。先后制定景县联社机关学习制度、工作督查制度、教育培训制度、领导干部问责等制度,通过各项制度的完善,营造了“人心思齐、秩序井然”的机关工作氛围。同时,县联社还建立了“一人一档、定向跟踪”机制,为每个党员都建立了台账,纳入专项管理,实现了对每个党员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学习效果的定向实时跟踪。做到了每个网点一套学习资料,每人一本学习笔记,每次(集中学习)一篇学习心得,确保了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出效果。

  从创新载体入手,搭建学习平台。为了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县联社提出了“八个一”的落实方式,即:开展一轮教育宣传活动,写一篇心得体会,写一份对照检查材料,开好一次民主生活会,谋划一个好的发展思路,办好一批关乎职工切身利益的实事,在具体落实过程中,要求每位党员以社为单位向活动办公室报送实时学习动态,主要包括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学习方式等,切实提高职工学习主动性,保障学习效果。

  从金融服务入手,连民心接地气。服务是金融企业永恒的主题。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县联社坚持秉承“以人为本”的宗旨理念,在网点形象、职工素质、五小建设、企业文化等多个方面,下功夫、谋举措,通过打造统一格局、统一标识、统一制度等“三大样板”,力促网点上星活动卓有成效,打造出了营业部、龙华两个五星级网点和营业部一个五星级旗舰店示范单位;通过服务礼仪培训、职业操守讲座、技能练兵考试、责任意识培养等多种措施,促使企业文化在全员职工素质上的落地;通过深入开展基层网点“小食堂、小菜园、小浴室、小图书室、小活动室”五项配套设施建设,为基层员工创建温馨、舒适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极大地增强了员工的凝聚力、向心力,激发了员工以社为家、干好本职工作的积极性和能动性,促进了联社各项业务的快速发展。

稿源 景县政府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