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城建专栏

景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宣传工作方案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06-02 18:56

  为扎实推进景县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景县县委、景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省级文明县城创建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努力营造全县动员、全民动手、全员参与的良好省级文明县城创建舆论氛围,现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方案如下。

  一、总体思路

  以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奋斗目标为引领,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提高居民素质和县城文明程度为重点,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持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充分整合宣传资源,创新宣传教育方式,拓宽宣传领域和覆盖面,全方位、多层次、广视角的立体宣传创建文明县城的目标、任务、重大活动及创建工作的新态势、新做法、新经验,提高广大居民创建文明县城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营造浓厚氛围。

  二、主要任务

  (一)新闻宣传

  1、通过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衡水日报、衡水电视台、衡水广电台等上级新闻媒体及时宣传报道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人物事迹,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在全省、全市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2、在景县电台、电视台、智慧景州景县电视手机台的重要版面、重要时段,开辟专栏专题,采取新闻综述、图片摄影、访谈、评论、网上论坛等形式,组织系列报道。重点报道县委、县政府文明县城创建的重大决策部署及社会效果;宣传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的意义、目标和作用;宣传各单位创建的先进经验做法;深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道德、文明礼仪知识;突出报道景县“最美”系列人物、“最美”乡村、社区、街道等;积极报道县城环境面貌、居民文明素质、群众性精神文明系列创建等方面发生的可喜变化;大力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学雷锋志愿服务”、“身边好人”推荐评选、“我们的节日”等重点活动,围绕县城建设、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居民教育、创建文明县城专项活动等话题,以通讯、评论等形式,正面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建文明县城工作中来。在《景县新闻》等栏目中对创建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进行跟踪报道,并开设曝光台,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对各类创文工作的舆论监督作用,曝光创建后进单位和社会不良陋习。

  3、在“网信景县”微信公众号、政务信息网、景县新闻网等新媒体开辟“文明创建”专栏,图文并茂,大力宣传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意义、目标和作用,宣传各种道德行为规范、文明用语、文明礼仪等相关知识。及时反映我县创建工作动态,宣传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在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在“网信景县”、景县新闻网开设“曝光台”栏目,不定期反映在社会公德、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等方面不符合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要求的行为和事件;反映有关创建责任单位在创建工作中推诿扯皮、工作不力、影响创建工作整体进度的行为和事件,并跟踪报道整改情况。同时,做好网络舆情监测,高度重视网络上有关我县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方面的社情民意,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反馈相关职能部门,及时解答居民的关注和疑问。

  (二)社会宣传

  充分利用各种社会宣传资源,广泛开展创建文明县城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居民群众积极投身于创建文明县城活动,形成全民动手,人人参与的浓厚社会氛围。

  1、加大社会公益广告的宣传。在城区出入口,主要街道设置一些大型户外公益广告、宣传牌,户外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创建文明县城宣传标语;县城区沿街单位必须悬挂宣传标语,有电子屏的在滚动播放创建文明县城宣传标语;所有乡镇必须在驻地显要位置悬挂创建文明县城宣传标语,不少于2条;做好主干街道及建筑工地、围墙(围栏)公益广告宣传。

  2、基层单位深入宣传发动。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企业、学校、街道、社区要广泛开展各具特色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宣传栏、橱窗、简报等多种形式,层层动员、广泛发展、增强群众创建意识,做到家喻户晓。

  (三)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1、充分发挥“道德模范”、“青年文明号”等典型示范作用,推出一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模范人物,配合开展景县“最美”系列评选表彰活动。

  2、广泛开展青年志愿者系列活动、青年文明号优质服务示范行动等活动,在创建工作中最大限度地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3、在广大干部职工中开展“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奉献社会”活动,引导广大居民共同参与创建。

  4、以“中国梦”为主题,组织开展群众性经典诵读和“中国梦”特色宣传教育活动,加强文化培育,进一步激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爱国情怀和建设热情,在全社会形成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

  5、以景州艺术团为主开展主题文艺宣教活动,让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深入人心,在创建的关键节点举办高水平的文艺演出活动。

  三、工作要求

  (一)精心组织。各单位要把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宣传教育工作列入宣传工作重点,把宣传发动与具体创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按照创建工作部署和要求,明确专人负责,周密计划,认真组织,有序推进,确保宣传教育的连续性和实效性。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注重与新闻单位的整体联动,共同掀起创建文明县城宣传工作的新高潮。

  (二)广泛发动。要层层宣传,广泛发动,使创建文明县城的目的、意义、任务、措施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通过邀请有关专家学者、县城建设者、维护者和普通民众参与,展开讨论,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提高县城品位和管理水平,争取社会各界的广泛理解和支持,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三)突出重点。要以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为主题,以提升居民文明素质为根本,以市容市貌、交通秩序、环境卫生等综合整治为重点,集中时间对创建重点工作和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宣传引导,通过重点宣传,促进重点问题的解决,推动创建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

  (四)贴近群众。宣传内容要注重针对性,注重事关民生的困难和问题的解决,着力鼓舞人心;宣传方式要灵活多样,力求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让全社会感同身受;宣传手段要创新,要不断优化和展示内容与载体,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以事寓理,寓教于乐。

  附景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标语口号:

  景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标语口号

  1、做文明景县人 建文明景州城

  2、说文明话 办文明事 做文明人 创文明城

  3、全面动员 全民参与 深入开展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4、争创省级文明县城 促进景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5、争创文明县城 争做模范文明居民

  6、创省级文明城市 建美丽富裕景县

  7、景县是我家 文明靠大家

  8、文明城市全民共 建美好家园你我共享

  9、知荣辱讲文明 促和谐兴景州

  10、文明相伴 人生和谐 遍及城市

  11、与文明同行 做文明居民

  12、人人创造文明 人人享受文明

  13、增强公德意识 养成文明习惯

  14、文明是城市之魂 美德是立身之本

  15、手牵手共创文明景县 心连心同建美好家园

  16、文明在于一言一行 创建源于一点一滴

  17、做文明居民 创文明单位 建文明城市

  18、文明连着你我他 创建文明靠大家

  19、弘扬文明传统 彰显文明新风

  20、与文明结伴 与道德同行

  21、真诚赢得信任 宽容赢得理解 互敬赢得和睦

  22、文明与你同行 创建从我做起

  23、争当文明使者 打造文明城市

  24、文明城市大家创建 文明成果人人共享

  25、人人讲文明 家家树新风

  26、争创文明县城 建设和谐家园

  27、心连心手拉手 共建文明新城市

  28、礼貌用语常挂口 文明礼让牢记心

  29、创造优美环境 营造优良秩序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30、文明是把尺子 时刻衡量着你我他

  31、美德贵在坚持 文明重在行动

  32、点滴体现修养 细节彰显文明

  33、讲道德讲卫生 讲文明树新风

  34、做文明居民 争文明家庭 建文明单位 创文明县城

  35、相互多礼让 社会更和谐

  36、公德装在心中 文明贵在行动

  37、创造优美环境 营造优良秩序 提供优质服务 创建文明城市

  38、遵纪守法 恪守规范 自觉维护公共秩序

  39、文明的言行能够提升您的个人品质

  40、礼貌待人人礼貌 安全行车车安全

  41、文明在我心 公德伴我行

  42、创建文明城市 倡树文明新风

  43、文明从脚下起步 创建从你我做起

  44、片言只语体现修养 小事细节彰显文明

  45、有了您的真心呵护 城市才会更加美丽

  46、人人争做文明居民 积极创建文明城市

  47、城乡同治文明共创

  48、用微笑传递文明 用行动扮靓景县

  49、文明创建你我同行

  50、美丽景州因你出彩

  51、争创文明县城,争当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排头兵

  52、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汇聚实现中国梦精神动力

  53、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思潮,凝聚社会共识,共建文明县城

  54、倡导文明,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55、百善孝为先文明孝先行

  56、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57、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做文明有礼的景县人

  58、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为文明景县发展助力

  59、深化文明创建,推进核心价值观落小、落细、落实

  60、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深入推进文明县城建设

  61、我文明(单位)文明 景县文明

  景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年6月1日印发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