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基层动态>>杜桥镇

用多少鲜活的生命,才能唤起民众的安全意识?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07-13 16:27

  景县新闻网7月13日讯(郑连池 尹春霞 冯君玲)7月13日景县杜桥镇杨院张文举村一23岁左右的青年溺亡,笔者闻之捶胸落泪。

 郑连池 摄

  我县自入夏以来,溺亡事故频发。其中,未成年人所占比重较大,达到百分之九十以上。一条条鲜活的生命离我们而去,一起起家庭悲剧接连发生,一个个血淋淋的教训刻骨铭心!但溺亡事故却不断发生,笔者悲哀的不仅仅是这些生命的逝去,而是民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太差!不知多少生命的逝去才能唤醒民众?漫漫长夏,暑假过去了仅仅不到四分之一,想到这些,笔者不寒而栗!

尹春霞  摄

  养一个孩子要举全家之力,不知要耗费父母多少心血!失去一个孩子却只是一瞬间的事!正值盛夏之际,天气酷热,又逢黄河水注入我县,危险因素众多。暑假期间,家长不能有半点麻痹大意!孩子年龄小,防范意识差,自制力差,好奇心强。假期期间,家长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管理力度。不要认为悲剧离你很远,悲剧一旦来到身边悔之晚矣!

  为防止悲剧再次发生,笔者认为可采取以下措施:一、相关部门加强对各村坑塘、水渠防护栏的加固管理工作,并做好防溺水的宣传。二、村委会配合相关部门工作,加强对村民的安全教育工作。三、家长加强对孩子的监管力度和安全教育......只有三管齐下,才能有效防止悲剧的发生。其中,群众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比什么都重要,安全意识失去了“防护栏”,坑塘、水渠无论安装多么高大坚固的防护栏也阻止不了悲剧的发生!笔者认为,当前第一要务就是唤醒群众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

  笔者再次提醒诸位家长:无论多忙,看好孩子!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比什么都重要!孩子在,希望在,快乐在!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景县教育局提醒:意外伤害高发 孩子过暑假安全不放松
国网景县供电公司为儿童暑假安全用电保驾护航
我县少年溺亡事故频发 安全教育需要加强
遗憾!少年意外落水溺亡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