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绿色景州

景县人民法院强力推进庭审直播 成效显著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07-18 08:59

  景县新闻网7月18日讯(郑连池)为贯彻落实上级法院有关司法公开工作的要求,景县法院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规范庭审行为,强力推进庭审直播工作,逐步实现了庭审直播常态化、庭审秩序规范化。2016年上半年,共庭审直播192件,庭审直播率42.48%,将近高出全市平均直播率一倍,位居全市第二,有效地提高了司法公信力。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制定直播计划。景县法院始终把庭审直播工作作为推动司法公开的有效载体,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针对前期大量直播案件因书记员未与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庭审直播人员联系而被取消直播资格,导致我院庭审直播率下滑问题,李院长亲自部署、亲自调度,迅速召开党组会,讨论研究,制定《景县法院关于做好庭审直播工作的实施意见》,发布《关于做好庭审直播的紧急通知》,将庭审直播的目标任务分解到各业务庭,并将任务数细化到每天,坚持庭审直播工作常态化,确保了庭审直播工作的统筹规范、稳步推进。

  二是注重日常管理,倒逼庭审规范。审监庭每周一定期向全院发布本周《各庭开庭排期情况一览表》,同时,通报上周的各庭庭审直播情况,使各庭及时了解本庭庭审直播情况。并由审监庭每月评选出优秀直播案件,以此来提高直播工作标准,倒逼法官提高庭审直播意识,做好庭审各环节的细致工作。另外,在月末中层干部会上,审监庭对各庭每月庭审直播的次数和质量进行点评,督促各庭认真找缺点挑漏洞,有针对性地整改,进一步规范庭审程序。

  三是强化系统督导,推进工作落实。景县法院规定除庭审时间小于15分钟、当事人缺席的案件外,所有开庭民事案件均通过直播平台进行直播。各庭必须按规定时间报送全部开庭案件,不得漏报,若有额外案件需要开庭,务必提前1-2天报送案件信息;若案件无法直播,请按照规定的流程删除开庭公告与案件排期,并通过CoCall向审监庭报送相应裁判文书(调解书、裁定书、延期开庭传票等);若无故取消直播,全院通报批评。审监庭坚持定期和不定期对直播工作进行实地检查,发现问题立即督导整改。每月对检查督导情况进行汇总,下发《庭审直播工作情况通报》,对完成任务好的庭室进行表扬,对未完成任务的庭室予以批评,强力推进了庭审直播工作的落实。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景县人民法院吹响“基本解决执行难”冲锋号
景县法院多措施 大力度化解执行难
景县法院组织干警观看历史纪录片 纪念“七七事变”79周年
景县人民法院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