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绿色景州

留智庙镇白草洼:建设美丽乡村 开启百姓幸福生活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07-18 09:19

  景县新闻网7月18日讯(郑连池)自景县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以来,留智庙镇白草洼村紧抓住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机遇,坚持以“留住乡村记忆、突出乡村特色、展现乡村新貌”为建设理念,开始全面实施了“四美五改”行动,确保建成“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的美丽乡村,不断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一走进白草洼村,原来泥泞的土路和低矮的土房早已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条条宽敞整洁的街道,一排排美观大方的砖瓦房、一张张饱含幸福的笑脸、绿绿葱葱的乡间绿化,规范有序的垃圾收集箱……一个安详静谧的村落正以全新的姿态亮相,绘就了白草洼一幅幅新农村发展的崭新画卷。

 

  为了彻底改变村里的环境,让老百姓过上幸福的生活,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白草洼村清除残垣断壁46处、乱堆乱放200处、杂草杂物3000立方,清理和拆除有碍观瞻、废弃不用、濒临倒塌、乱搭乱建的房屋、厂房16处,畜禽舍47处。为解决村民出行难、吃水难问题,还硬化村里主干街道3500米,铺设供水管道6800米,实现了全天候供水。

 
 
 
 

  为了进一步提升白草洼村的整体形象,该村还通过“穿衣戴帽”提升品位,改造墙体24000平米,粉刷建筑立面36000平,并实现了外观和高度的协调统一。白草洼村沿街种植景观绿化树3000株、灌木30000株,绿化面积9万平米,达到了增绿、添绿、造景的效果。该村还积极改造坑塘,建设了近15亩的观光、垂钓、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垂钓园,给村民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场所。

 

  为了进一步方便群众农闲娱乐,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和改造农村卫生状况,该村将“两委”办公室、活动室、村史馆、幸福院、警务室合并,建设村服务一体的村民中心,安装220余盏路灯打造夜景亮化工程,改造旱厕400座。目前,该村美丽乡村建设各项工程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

  虽然白草洼美丽乡村建设还没全部完工,但是白草洼正演绎着一场美丽嬗变,一幅幅村容整洁、乡风文明、生活幸福的绚丽画卷已经徐徐展开,呈现在了人们的面前。村民们看着村里日新月异的变化,也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彰显着发自内心对生活的满足。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景县环卫市场化升级“美丽乡村”
景县王千寺镇西张庄村:美丽乡村入画中 文明新风扑面来
城乡环境变化大 景州镇居民送锦旗以表感谢
景县在乡村两级深入推进“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