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基层动态>>青兰乡

青兰乡简介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07-19 08:04

  1、青兰乡(Qinglan Xiang)景县辖乡。位于景县县境西南部,距县城19.3千米。面积78.53平方千米,人口2.93万人(2002年)。辖51个村委会。乡政府驻东青兰村。

  2、农业经济

  粮食类:玉米、小麦、棉花、花生、辣椒、大豆等;

  水果类:苹果、杏、蜜桃等;

  养殖业:蛋鸡、种鸽、精品肉猪等。

  

历史沿革

 

  1958年建立青兰公社,1984年改乡。1996年隆兴乡并入。1997年,全乡面积78.5平方千米,人口2.7万人。

 

  

行政区划

 

  青兰乡辖西青兰、东青兰、韩堡定、张堡定、东堡定、西堡定、前塘坡、小德厢、孙德厢、吕德厢、李章村、陈章村、杨章村、大章村、前辛村、大长史、小长史、西郭庄、前赵柏、后赵柏前、西梨园、东梨园、苏堂、刘加官、陈加官、王加官、朱加官、小神冢、大神冢、北申庄、大王邑、小王邑、后坊子、黄村、东郑庄、董庄、北张庄、刘头、南申庄、北江江、隆东、隆西、西周庄、东周庄、南江江东、南江江西、南江江前、南江江后、新吴庄、南刘头、南张庄、郝田庄等52个村委会。

 

  

区代码

 

  代码 131127205:~201东青兰村、~202西青兰村、~203前辛庄村、~204北申庄村、~205大神冢村、~206小神冢村、~207朱加官村、~208王加官村、~209刘加官村、~210陈加官村、~211孙德厢村、~212吕德厢村、~213小德厢村、~214苏堂村、~215李章村、~216陈章村、~217杨章村、~218大章村、~219东堡定村、~220西堡定村、~221韩堡定村、~222张堡定村、~223黄村、~224后坊子村、~225大王邑村、~226小王邑村、~227大长史村、~228小长史村、~229西郭庄村、~230前赵柏村、~231西梨园村、~232东梨园村、~233后赵柏前村、~234前塘坡村、~235隆兴东村、~236隆兴西村、~237南刘庄村、~238南张庄村、~239郝田庄村、~240西周庄村、~241东周庄村、~242南江江北村、~243南江江前村、~244南江江东村、~245新吴庄村、~246北江江村、~247南申庄村、~248东郑庄村、~249刘头村、~250北张庄村、~251董庄村

  

 历史遗迹

  河北省文物普查队在衡水景县青兰乡发现一处面积约12000平方米的新石器时期聚落遗址。在青兰乡一处深约6至8米的取土坑内发现了可见灰坑遗迹的文化层,进而发现了一处面积约12000平方米的遗址。出土了部分灰陶、红陶、罐、瓮等器具及陶片、蚌壳、动物骨骼等,主要纹饰除素面外,有绳纹,陶片可见夹砂陶片,推断为红顶钵、瓮、罐等古代器具。根据采集标本推断,遗址年代为新石器时代、商(晚商)、战国。据省考古专家称,这一遗址的发现,为衡水地区古代遗址尤其是新石器时代的研究提供了准确的依据,将该地区发现人类活动的年代大大提前,同时对研究山东和河北古代文化的交汇和过渡,提供了许多不可多得的宝贵实物资料。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安陵村村名的由来
梁集乡简介
景县青兰乡举行首届“景泓苑”杯广场舞大赛
景县青兰乡西周庄发现4000年前古代聚落遗址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