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企业专栏>>亿鑫

河北省亿鑫通讯设备有限公司迅速崛起的原因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07-19 01:02

  河北亿鑫通讯设备(集团)公司始建于1984年,由龙头企业河北亿鑫通讯设备有限公司(原河北通讯设备厂)、北京华城首信通信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华清蓝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北方通信(香港)有限公司等企业组建的股份制集团公司。目前企业拥有员工1000多人,占地300多亩,是我国经营早、规模大、质量佳、发展快的生产和销售基地之一,产品远销东欧、中东、非洲、东南亚等国家,深受国内外客户的青睐。公司迅速崛起,成为同行业中的佼佼者,备受瞩目。公司之所以能够迅速崛起是因为:

  1、全新的商业模式

  通信塔行业的常规运作模式是通信塔厂商根据运营商提供的方案和图纸进行生产,并不直接参与产业链的研发设计环节;而梅泰诺作为我国最早研发并推广三管通信塔产品的企业,率先在通信塔行业引入"以研发设计为龙头、以生产制造为支撑、以差异化服务为基础"的新商业模式,将通信塔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安装服务各环节有效集成整合,河北亿鑫通讯设备有限公司形成了公司控制和管理之下的通信塔产品供应的整套产业链,为客户提供了一站式服务。

  公司创新的商业模式从根本上改变了通信塔行业以往分散化的多环节服务模式,在降低单个客户服务成本的前提下,大大降低了运营商产品成本、交易成本和时间成本,提高了整体服务效益,保证产品质量,加快建设周期。

  公司创新的商业模式获得了多个行业协会及专业机构的认可,赢得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等各大移动通信运营商的广泛好评。

  公司新商业模式的具体情况详见本招股说明书本节之"一、公司的主营业务、

  主营产品及设立以来的变化情况"和"四、发行人主营业务的具体情况(二)发行人以研发设计为龙头、以生产制造为支撑、以差异化服务为基础的全新商业模式"部分。

  2、集成式自主创新模式,迅速占领市场,形成先发优势。

  公司将研发设计、生产制造、服务等各领域的创新有机地组合起来,形成了集成式自主创新机制,并在此基础上,公司为客户量身定做基于通信塔产品的整体解决方案。

  公司基于三管通信塔产品的整体解决方案,主要从移动通信运营商建设的角度出发,提供包括基站选址、塔型设计、地质勘查、塔基础设计方案、施工问题、工期保证及后期维护等多项因素的基站基础设施建设的整体解决方案。

  公司通过整合各种信息和资源,提出整体建设方案,达到建设方案性价比最高、最合理(减少土地占用,节省基础造价,保证安全的基础上节省塔体用钢量,优化设计方案,提高生产效率,保证生产和建设工期),从而帮助实现运营商降低项目综合建设成本的目的。

  3、研发和技术优势

  公司在国内首推的三管通信塔,采用先进的计算机分析手段对通信塔结构进行整体分析,并通过编程实现了各个杆件的动态优化设计,使杆件强度得到充分的应用,较采用传统分析方法的通信塔更节省材料,从而真正做到了"各尽其能"、 "物尽其用"。

  公司在深刻理解通信塔设计原理的基础上,针对国内常用的设计分析软件编制建模程序,进行结构体的快速建模;编制风荷载计算程序,根据通信塔不同的结构形式、不同的构件规格自行计算风荷载的体型系数、风振系数和风压高度变化系数以及构件的挡风面积,进而计算得出风荷载标准值;针对公司三管塔编制实际部件规格的计算程序。这些分析计算程序不仅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还保证了设计的准确度,也满足了运营商目前基站建设非常紧迫的需要。

  公司的研发与技术优势已经得到了业内的广泛认可,公司应邀加入了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并作为起草单位参与了行业标准《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技术要求第1部分钢塔架》与《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技术要求第2部分基站设施》的制定工作。

  目前,河北亿鑫通讯设备有限公司已经形成了较为成熟的研发机制和完善的研发体系。作为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自设立以来一直以技术创新为动力、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推出极具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公司设立的研发设计中心、子公司中通合信以及与北京邮电大学合作设立的"北邮-梅泰诺联合实验室"是公司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应用的平台。

  梅泰诺拥有专利共计有8项。其中,公司自主研发、拥有独立知识产权、支持GSM、CDMA、WCDMA、TD-SCDMA等通信标准的三管通信塔获得国家多项专利证书,于2006年被评为首届"中国红星设计奖"产品称号、于2007年获得"国家重点新产品"称号、于2008年荣获"国家火炬计划"等多项荣誉。

  公司研发创新具体情况详见本招股说明书本章节之"四、发行人主营业务的具体情况(二)发行人以研发设计为龙头、以生产制造为支撑、以差异化服务为基础的全新商业模式"部分。

  4、产业化环境优势

  首先,"中关村科技园区"优势:公司所在的中关村科技园区德胜科技园隶属于国家级科技园区--"中关村科技园区",园区各项设施、实验室、工程研发中心及技术孵化器形成企业技术创新及发展的支撑平台,便利了公司对市场信息的收集和对市场发展趋势的把握。

  其次,"产-学-研"基地优势:公司从创办之初到现在,一直坚持走"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与北京邮电大学等其他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合作,共同组成科学研究、产品开发和产品实用化的全方位研究体系,其中尤以公司与北京邮电大学成立的"北邮-梅泰诺联合实验室"为重。该实验室和公司研发队伍积极跟踪国际上通信塔和高耸结构最新的技术,结合国内实际情况和需求开展研发工作;实验室拥有先进的试验设备和技术储备,为项目的研发提供了有力的技术和设备保障。

  第三,生产基地优势:公司在唐山设有生产基地,并在南京新设的生产基地(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目前已在试生产阶段),其中唐山基地年产能10,000吨、南京基地设计年产能35,000吨左右。公司的生产基地为公司市场的快速增长及其在全国的产业链布局奠定了基础。

  5、管理优势

  公司已经建立起一整套科学、完善的项目管理体系,对项目的计划、组织、监督、控制、协调等全过程进行管理。公司在研发资金投入、运行维护管理、人才力量储备、开展技术交流研讨、聘请知名专家学者指导、保障销售渠道畅通、保证管理制度等各个方面都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公司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体系,并将该标准融入到日常的组织管理制度中,对南京和唐山生产基地进行管理。

  6、市场优势

  与通信塔行业市场分散、行业内企业市场覆盖率较低的特点不同,梅泰诺并不仅仅局限于某一个区域发展,而是在全国通信市场布局。目前,河北亿鑫通讯设备有限公司公司已经将其市场覆盖至全国的近二十个省市,近三十个省级移动通信运营商,形成了一定的市场优势。截至2008年底,公司市场覆盖情况如下(1)中国移动:江苏、重庆、新疆、宁夏等;(2)中国联通:湖北、山西、河南、新疆等;(3)中国电信:湖北、吉林、河北、山西等。

  7、人才优势

  公司充分发挥自身在以通信塔为核心的塔桅结构领域的强大技术优势,凝聚了一批国内顶尖的高耸结构人才队伍。公司现有研发人员20人,其中产品经理4人、技术开发人员6人、设计人员6人、工艺控制人员4人,研发人员中博士研究生1人、硕士5人,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2人。

  公司在注重内部培养、提拔经营管理人才的同时,还引进了一批国内通信行业及塔桅结构行业的权威专家,与公司内部研发人员共同组建了一支高水平的技术研发队伍,确保公司技术实力这一软资源的优势,为公司生产经营和技术创新提供了技术保障。

    由于上述原因,使得亿鑫集团迅速发展壮大,为广川镇通讯行业做出了榜样。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景县欧亚胶管有限公司简介
河北津龙食品有限公司简介
津龙公司的绿色经济发展模式——循环经济
恒安泰公司:国家863项目深海柔性管道技术通过科技部验收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