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基层动态>>青兰乡

青兰乡确保“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措施实、效果好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07-21 08:59

  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中,青兰乡立足实际,在理清工作思路基础上,抓住重点,用好“问责”利器,有的放矢,综合施治,推动工作向纵深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理清思路,统筹推进。制定由点到面、由浅入深的工作思路,坚持分层次、分类别推进,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漏空白。乡党委书记亲自挂帅,做到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以上率下,加强组织领导,将责任任务层层传导,确保每名班子成员、乡镇干部都有责任压力。按照时间节点,分门别类逐一建立了问题台账、整改台账、问责台账、制度成果台账,所有工作全程留痕,即明确了责任,保证了工作质量,又提高了工作效率。

  把握重点,整改突破。该乡坚持问题导向,在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上求突破。对干部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通过自查自纠、走访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对梳理汇总出的有关懒政怠政方面的24个问题,认真分析、立行立改,干部作风不断好转,纪律规矩意识、为官有为意识不断增强。同时,以涉农资金清理为重点,通过限期上报、择期抽查、受理举报等方式,对发现的问题限时完成整改。强化问责,确保实效。教育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对心存侥幸、敷衍应付、隐瞒不报的乡村干部,加强问责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过强力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对截留、挪用涉农专项资金、隐瞒不报等问题进行了查处,给予9名村干部纪律处分。

   完善制度,巩固成果。为防止问题反弹,该乡扎紧制度牢笼,把抓清理、搞整治与制度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先后制定完善了《村级财务管理制度》《机关公务车辆管理制度》《机关考勤制度》等10项制度,形成一批有效管用的制度成果。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儒乡廉韵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