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基层动态>>北留智镇

景县两名退伍军人运河中救起五岁女童后一人体力不支昏迷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07-22 08:29

徐连成 摄

  景县新闻网7月22日讯(郑连池 苏立平 徐连成 张建平)7月20日下午两点,景县北留智镇周庄村小伙周宪才开车路过南运河老君堂村段时,被一位垂钓的老人喊住救人,周宪才停车并下车查看发现运河内有两个人。原来,老君堂村一名5岁女童不慎落水,在河对面钓鱼的王宾正在河里进行施救。周宪才见状毫不犹豫的跳下水与王宾一起救起落水女童。但是,王宾由于施救时间过长导致体力不支并昏迷,周宪才在其他村民的帮助下将其抬上岸。在几位村民合力对王宾进行了10多分钟的抢救后,仍然没有恢复意识。周宪才开车将王宾送到景县瑞康医院,但因王宾病情严重又转到德州人民医院。截止发稿日,笔者了解到,王宾已经恢复意识无生命危险,但仍需住院观察。

徐连成 摄

  王宾是一名退伍消防战士,景县北留智镇老君堂村人。据了解,这已经不是王宾第一次下水救人了,有一年刚开春,天气还特别冷,有两个孩子在河边玩打滑掉进河里,他听见声音后也是奋不顾身跳进冰冷的河水中去救人。

徐连成 摄

  周宪才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家住景县北留智镇周庄村,一个少言寡语的小伙子,笔者去采访时,小伙子一直说:“没什么,当时什么也没想,只想救人要紧。”周宪才的父母也说:“这都是他应该做的,没什么的。”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遗憾!少年意外落水溺亡
景县两少年不慎落水险丧命 陌生路人出手相救
女童落水太平河 大学生见义勇为传递正能量(图)
景州镇党委政府奖励勇救落水少年的时代楷模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