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基层动态>>王瞳镇

景县王瞳镇贾村的小香菇种出大梦想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07-29 08:36

  走进景县王瞳镇贾村的科优园现代农业示范园专业合作社的香菇大棚里,呈现在眼前的是一排排长势喜人的香菇,一个个香菇芽如雨后春笋般冒出头来,菌盖已经展开达到适宜的采收期,菇农们正在紧张忙碌的采摘。

  在香菇大棚里,3万个菌棒排列的整整齐齐,从合作社负责人张砚升那里了解到,香菇大棚便于管理,种植门槛低,而且香菇市场需求广,利润空间大。棚内温度控制在8--18度,每个菌棒可长五茬香菇,每茬的生长期大概在半个月左右,可产香菇2.4斤,这样算下来,每个大棚每年可产香菇72000斤,销往德州、沧州等地,按照现在市场香菇的收购价4元一斤算,除去前期投入,人工等费用,每个大棚的纯利润在10万左右。像这样的香菇大棚在科优园现代农业示范园专业合作社还有20个。

  据了解,景县科优园现代农业示范园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4年,共承包土地3546亩,建设日光温室大棚20个,春秋棚40个,以种植香菇为主,带动周边村庄500多群众就业,小香菇成就了群众共同致富大梦想。家在王瞳贾村的刘大姐已经在这里工作了一年,每个月平均收入一千七八,再加上每年农活的收入,年收入能达到四、五万余元,家里种地不耽误,照顾孩子也不耽误,作为农村妇女她觉得非常知足。

  香菇大棚是景县王瞳镇的主导产业之一,不少村民依靠这一产业增收致富。景县在促进农民增收中发挥镇域农业产业优势,让有种植能力的农民加入合作社抱团发展,通过合作社这一平台给予扶持,增强农民自身”造血”能力,助推农民增收,“合作社+”的模式已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新引擎”。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景县政务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