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民生在线

大爱无疆,景县庙镇八里庄西村民众三伏天里献爱心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07-30 07:41

  景县新闻网7月30日讯(郑连池  苏立平 冯君玲)2016年7月29日,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是个再平常不过的日子。可对于家住河北省景县庙镇八里庄西村的村民王伟来说,他的整个世界都塌陷了!今天是他62岁的父亲出殡的日子。

苏立平 摄

  这一切还要从十年前说起,十年前,王伟的父亲王志山,不幸得了肝炎,给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当头一棒。没想到,第二年王伟也查出了肝炎,这真是雪上加霜。由于父子俩都有病,这个家庭的经济负担越来越重。身体的不适和家庭的重担使儿子王伟的精神压力不断增大,从此变得沉默寡言。

  2012年农历腊月二十七,王伟在给自己买药的途中不幸遭遇车祸,经过医生的全力抢救,虽然性命无忧,但王伟却成了全身瘫痪的植物人。王伟住院半年,经过两次手术,花费数万元,病情毫无起色。这个原本就一贫如洗的家庭,再也拿不出一分钱了,就连王伟住院所花费的几万块钱全部由亲友捐助,只好出院回家。出院后,王伟的妻子不堪家庭的重负,扔下了两岁的孩子,瘫痪在床的丈夫,患有肝炎的公公,拖着一条伤腿的婆婆(王伟的母亲也是在一次事故中把腿摔断,留下了后遗症)走了。

  与妻子离婚后,五年来,这一家人全指望着王伟有病的老父亲王志山照顾瘫痪的儿子和伤残的妻子,以及年幼的孙子。本该安享晚年的年龄,王志山老人却被迫成了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庭的“顶梁柱”。就是这样,老天还是不肯眷顾这个不幸的家庭。就在7月27日下午两点,王志山老人的姑姑去世,他在在去吊唁姑姑的时候,不幸猝死在姑姑家里。这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遇打头风。

苏立平  摄

苏立平  摄

苏立平  摄

  村民把老人遗体运回家的同时,八里庄西村党支部书记李振海、村主任史福明等两委班子成员和包村干部赵彬商议后决定:发动全村村民给这个不幸的家庭捐款。从28日早晨六点半开始,村里的广播滚动播出了为王伟一家捐款的消息。闻听王伟的不幸遭遇后,全村村民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十块,二十块,五十,一百,二百,五百......听说消息的邻村群众也纷纷前来捐款,直到今天中午,一共捐款一万两千多元,捐款活动还在继续。

苏立平  摄

苏立平  摄

  笔者在捐款现场采访完后,走进了这个不幸的家。刚刚踏进房门,只见王伟的大伯和其他亲友均泪流满面,见此情景,笔者也不禁潸然泪下。看到瘫痪在床的王伟,床下站立的王伟六岁的儿子以及他残疾的母亲,心里真是五味杂陈。王伟六十五岁的母亲王风琴说,平时都是老伴伺候儿子吃喝拉撒,她是残疾人伺候不了儿子,小孙子还这么小,也需要人照顾。老伴这一走,这个家该怎么过啊!因为家庭极度贫困,幼儿园免除了孩子的学费,没有了老伴儿,谁来接送孩子上学?老伴儿走了,这个家的天塌下来了!老人还说,自从老伴去世,王伟一口东西也没吃,不时地哇哇大叫,他也许心里明白发生了什么,只是无法表达。只好以这种特殊的方式表达对父亲的哀思吧!

苏立平  摄

  笔者此次采访,感慨颇多:既同情王伟的不幸遭遇,也感动于八里庄西村村民的古道热肠,大爱无疆。笔者也希望人人献出一点爱,让我们的家乡更加美好!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拾金不昧正能量 凡人善举暖人心
王学超,你的钱包被景县好人捡到了!
景县刘四龙:身残志坚 感恩生活帮助他人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