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公告公示

景县2016年度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 征缴工作全面启动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08-08 08:00

  为完成我县2016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扩面征缴工作,根据《河北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经办规程》和《景县人民政府关于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实施意见》的要求,经研究决定,于8月1日启动2016年度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征缴工作,集中征缴期为2016年8月1日至8月15日。现将缴费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乡镇农业户口人员

  1、新参保申请人可以持户口本、居民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本人照片到户籍所在地村委会办理参保缴费手续,发放并填写缴费手册;

  2、续费人员按照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中心统一印制的《景县2016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征缴计划明细表》携带二代身份证和缴费手册到村委会办理缴费手续,并填写缴费手册。

  二、各乡镇非农业户口人员

  1、新参保申请人可以持户口本、居民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本人照片到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办理参保缴费手续,发放并填写缴费手册;

  2、续费人员按照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中心统一印制的《景县2016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征缴计划明细表》携带二代身份证和缴费手册到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办理缴费手续,并填写缴费手册。

  三、县直非农业人员

  1、未参加机关、企、事业养老保险的新参保申请人可以持户口本、居民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本人照片到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中心办理参保缴费手续,发放并填写缴费手册;

  2、续费人员携带居民二代身份证、缴费手册到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中心办理缴费手续,并填写缴费手册。

  四、截止到2011年7月份已经年满60周岁的城乡居民不用缴费,直接参保就可以享受养老保险待遇。

  五、2016年预到龄人员缴费年限不足的,务必在今年的征缴期内补足缴费,否则将不能享受养老保险待遇。

  为维护参保人员的个人利益,请广大城乡居民互相转告,尤其是要通知不常在家的亲属,确保按时缴纳2016年养老保险费,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损失。

                                                二0一六年八月二日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景县为独生子女家庭购买“双险”
景县召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整合工作动员会
河北省建筑业农民工按项目参加所在地工伤保险
河北省全面启动实施大病保险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