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基层动态>>刘集乡

聚焦问题 从严从实:县纪委第七纪检监察室强化换届纪律专项巡查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08-16 08:18

  在全县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的关键时期,县纪委第七纪检监察室不等不靠、闻风而动,先后深入到安陵镇、刘集乡,结合省委巡视组和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实地督导检查两个乡镇执行换届纪律情况,从严从实加强换届风气的监督。

  首先,该室在认真学习和领会上级有关换届纪律要求和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结合两个乡镇的实际情况,及时制定了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推进方案,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方法和要求,做到有章可循、有序推进。其次,在强化督查巡视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同时,把严肃换届纪律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落实情况以及各级领导干部和拟提拔人选执行换届纪律情况作为专项巡查重点,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和担当意识。第三,聚焦换届工作中问题易发多发环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换届纪律的宣传、教育、培训、承诺以及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第四,建立信访、电话、举报箱等群众举报平台,明确专人负责,进一步畅通党员群众反映问题渠道,及时发现、纠正和处理违反换届纪律要求的问题和线索,不折不扣地落实“九严禁”、“十要十不要”等纪律要求。

  目前,该室已查阅省市巡视巡察反馈4项11个问题整改落实档案资料,发放换届风气调查表87份,约谈23人,征求意见建议42条。下一步,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换届选举工作的现场督导,进一步强化换届工作的贴身监督、全程监督,为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儒乡廉韵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景县卫计局召开严肃换届纪律民主生活会
正人先正己 执纪先守纪:县纪委召开严肃换届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
正风肃纪“零容忍”:景县召开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培训会
景县召开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培训会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