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创新创业

景县人民法院召开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议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08-23 14:28

  景县新闻网8月23日讯(郑连池 刘荣英 王青青 王会玲 贾春栋)8月22日下午,景县法院组织召开了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对改革各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党组书记、院长李文涛作了动员讲话,全院干警参加了会议。

景县人民法院供图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闫希臣宣读了《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全省法院全面开展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的实施方案》,传达了全省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和衡水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座谈会的有关会议精神,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贾春栋宣读了《景县人民法院法官入额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司法体制改革的各项任务,号召全体干警要吃透会议精神,提高政治党性,积极响应改革。

  党组书记、院长李文涛就景县法院推进司法责任制与员额制度改革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体干警要充分认清全面推进司法责任制和法官员额制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要正确处理改革全局和局部的关系,牢固树立改革大局观,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谋划、在大局下推动改革,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确定的司法体制改革的要求上来。

  二是加强领导,高效落实,为全面推进司法责任制和法官员额制改革提供强大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要充分发挥人事、纪检部门的作用,对改革事项进行科学分解,做到各项改革任务都有具体部署、具体规划、具体要求,确保司法改革工作按照既定进度和目标扎实有序推进。

  三是统筹兼顾,相互促进,切实提高司法责任制和法官员额制改革以及法院其他各项工作的整体效能。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向党委汇报工作,加强与上级法院及有关方面的沟通,充分听取意见,积极争取支持,形成整体合力;在案件持续上升的情况下,妥善处理好司法改革与审判执行工作的关系,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改革推动工作,用工作成果检验改革成效,不断提高司法能力和司法公信力。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景县司法局召开全县司法所工作会议
景县开展“执法公开宣传周”活动
景县人民法院多方式开展“司法公开集中宣传周”活动
景县司法局贯彻落实市局司法行政系统会议精神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