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基层动态>>龙华镇

欢度国庆,情系老兵--龙华青少年培训中心老兵探访之旅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10-08 19:08

  景县新闻网10月8日讯(郑连池 杨兰英)秋高气爽,五谷丰登。国庆节来临,在这举国欢庆的日子里,龙华青少年培训中心的冯校长和学生们一起来到了龙华老兵--王书胜老人的家里,为他送上节日的祝福!

杨兰英 摄
杨兰英 摄

  王书胜老人,生于1936年,祖籍景县王瞳镇贾村。老人家虽说年过八旬,但身体健朗,精神矍铄。热情接待了冯校长一行,他高兴的给孩子们摘自家院里的枣吃,讲述当年参加炮击金门的往事。

 

  忆往昔,峥嵘岁月,老人异常激动,好像又回到了热血沸腾的入伍时刻。1960年,王书胜老人参加了炮击金门战役,在福建省铜安县驻守,整个金门笼罩在一片硝烟之中,在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说起这些,老人倍感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杨兰英 摄

  王书胜老人多才多艺,笛子、二胡样样精通,每天下午准时作画,晚年生活十分充实。老人的画作虽比不上名家,却是他快乐的源泉,看着桌子上的各种颜料、画笔,还有一幅幅作品,内心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他画出的不只是作品,更是对生活的热爱,对生命宽度的拓展!

  每天清晨,老人坚持锻炼身体,他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所以要好好活着,为大家、小家多做贡献”。如今,老人身体健康,儿孙满堂,他说,因为有党和国家对老兵的牵挂,我很幸福,国家每月给伍佰元的生活费,感谢国家没有忘记我们!

杨兰英 摄

  王书胜老人的善良、好客、感恩深深感染着大家,孩子们争相和老人合影留念,她们用稚嫩的敬礼表达着对一个老兵至高无上的崇敬!天色已晚,孩子们依依不舍地和老人告别,她们说一定努力学习,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龙华青少年培训中心的全体师生用实际行动说明:老兵,国家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因为有了你们,才会国泰民安。让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永远传承,向老兵致敬!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9·18人物:从“少年中国”到“抗战老兵”
抗战老兵周占元访谈记
寻找抗战老兵:聆听解玉明老人的抗战故事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