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民生在线

儿子患精神疾病无故伤人 母亲含泪将其关进铁笼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10-27 17:13

  看着被关在铁笼子里的儿子,母亲十分心疼。

  家住张家口市怀安县两旗屯村的33岁男子梁海平,18年来被病魔缠身,发起病来六亲不认,见谁打谁。为了给他治病,家里花光了所有积蓄,并欠下数万元外债。为了防止儿子伤人,母亲无奈之下含泪将他关进了铁笼。

  壮年男子被家人关进铁笼

  10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怀安县两旗屯村,见到了这个被锁在铁笼里的精神疾病患者梁海平。

  这个贫困的家庭住在几十年前修建的旧窑洞里,几间房子摇摇欲坠,连个像样的院墙都没有。此时,梁海平被关在小院的一间平房里,门口安着铁护栏。进门后又是一道铁栏杆,小铁门上面挂着一把大锁,梁海平站在里面看电视。记者上前和他打招呼,他憨憨一笑,给人的感觉很正常。要不是他的家人事先告知,记者很难想象眼前的这个壮小伙竟是一名重症精神疾病患者。

  疾病缠身,无缘无故多次伤人

  “小时候的海平可爱活泼,喜欢唱歌,爱说爱笑。”据梁海平的母亲夏忠莲回忆,海平的精神疾病是后天形成的,他从15岁就患上了这个病,患病后整天喜怒无常、胡言乱语,时不时就动手打人。十多年的狂躁不安致使全家整天都提心吊胆、忧心忡忡。

  夏忠莲介绍说,儿子发病总是突如其来,甚至一天频繁发病数次,一次持续两三个小时才能平复,多次打伤了人。无奈之下,父母忍痛将其锁进铁笼。说到这儿,夏忠莲的眼里泛起了泪花。

  对于梁海平患病的原因,夏忠莲说,这得从他小学六年级时的一次转学说起。1998年,梁海平15岁,为了接受更好的教育,他从山村小学转到了万全县的一所小学。转学后没多久,就有人告诉夏忠莲,海平平时嘴里总是念念有词、胡言乱语,小便也不懂得躲避人。

  从此,父母注意到,海平平日里总是无故捶打别人。渐渐地,这样的情况越来越多,越来越重,只好退学看病。最严重的一次发病,他竟然用镰刀伤了邻居。

  贫困农家花光积蓄寻医无果

  这个贫苦家庭最大的收入就是十几亩旱地,并且都是望天收,年景好的时候也只有万元左右的收入,几十年下来住的都是旧窑洞。

  为了给海平治病,家里一次次将他送进当地精神病院治疗,后来又到北京、石家庄、大同、内蒙古等多地求医问药。十几年下来,医药费就花去将近20万元。家人由于照顾海平无法出去打工,治病不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还欠下了亲戚朋友数万元的外债,但海平的病一直不见好转。

  无奈的亲人再也无力承担高额医药费,准备把儿子一直关在笼子里放弃治疗。心疼儿子的母亲在小屋里安了一台旧电视,这成了被关在铁笼里的梁海平唯一的消遣。

  解锁工程给贫困之家带来希望

  前几天,梁海平的妹妹梁海珍从燕赵都市报上看到保定的省六院专门治疗精神疾病患者,而且还有公益的解锁工程,这个信息给了他们希望。梁海珍给省六院打去了求助电话,并向医院介绍了哥哥的病情,希望能得到解锁工程的帮助。

  据省六院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接到求助电话后,详细记录并分析了梁海平的病情和发病情况,初步判断梁海平符合纳入解锁工程免费治疗的基本条件。目前,省六院正在和家属积极沟通联系,以确定该院专家前去张家口接病人的具体时间。

  夏忠莲一家表示,省六院的回复给了他们希望,非常感谢燕赵都市报及医院。这几天他们赶紧忙完秋收,尽早去省六院给海平治病。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燕赵都市报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长征,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之力
景县人民政府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施意见
星光璀璨,辉煌十五载
傅莹:维护国际秩序 大国间应培育信任增加包容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