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基层动态>>农信社

景县联社召开“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11-02 12:37

  景县新闻网11月2日讯(郑连池)24日下午四点半,景县联社党委在县联社二楼会议室召开了领导班子“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就是,落实“两学一做”活动相关要求,通过“四查四看”深入查摆自身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提出具体整改措施。主要目的就是,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树牢群众观念、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以扎实的作风推动农村信用社科学健康发展。

  会议正式开始前,景县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海君同志对此次会议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此次民主生活会,要以“团结-批评-团结”为目的,克服“自我批评怕丢面子,批评别人怕伤和气”的问题,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班子、对组织高度负责的精神,从团结的愿望出发,以坚强的党性和揭短亮丑的勇气,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开出一个高质量、高水平的民主生活会。

  会议开始后,党委书记、理事长王海君同志首先对班子及个人在“四查四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深入分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其他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和思想实际,逐一进行了自我剖析,深挖了思想根源,剖析了症结所在,提出了整改措施。整个民主生活会紧扣“两学一做”主题,深刻剖析查摆问题,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起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批评与自我批评结束后,党委书记、理事长王海君同志对此次会议作了简单小结,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自我批评严。在开展自我批评过程中,班子成员敢于揭短、敢于亮丑,提出的问题都能够结合实际工作,都与群众反应的突出问题紧密相连,从思想意识到个人行为,从岗位工作到日常生活,所谈内容既有思想剖析,又有事例论证,看的见、摸得着,真实可信。二是相互批评“辣”。会上,班子成员都以“四查四看”为切入点,紧密结合了每个人的具体工作,开展了相互批评,大家放下包袱,开门见山、直面问题,提出了十分中肯的意见,达到了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目的。三是整改方向明。大家对自身剖析的问题,结合实际提出了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特别是对“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为着力点,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这些整改意见方向明确、重点突出,对于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推进作风建设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四是自我感触深。这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对每一名班子来讲,都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是一次灵魂的触动,每个人都认清了自己,吐露了心声,交流了观点,在这个过程中,每名班子成员都经历了一个由不认识到认识,由较浅的认识到深刻的认识,由不自觉不主动到坦诚相见、积极主动的过程。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会更加团结,同志之间会更加和谐,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将进一步增强。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理事长王海君同志对班子成员提出了如下要求:一是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学习。今后工作中,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思想作风建设放到重要位置,加强理论学习,并将理论联系实际,解决好农村信用社日常各项业务经营管理工作。二是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到位。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来狠抓整改落实,进一步细化整改,一件一件抓好整改,一个一个抓好落实,并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三是进一步做好结合、统筹推进。要努力以发展的成果检验活动成效,把“两学一做”活动中迸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争取在业务品种创新、改革思路创新、管理措施创新上有所突破,为农商行的顺利组建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四是进一步加强团结、维护大局。联社党委要自觉地把工作放在改革发展的大局下进行思考,正确处理个人分工与集体领导的关系,正确看待个人在班子中的作用,坚持在大局下行动、在大局下工作,真正使景县联社的领导班子成为团结一心、互助共事,富有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的坚强集体,更好地团结和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媒体:朱婷已成国际巨星 谨防一点可闪耀更长久
北京7车相撞下逝去,28岁姑娘的最后一天(图)
先学一步 深学一层:景县纪检干部率先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一周天气早知道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