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城建专栏

景县顺利通过省级园林县城评审验收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11-11 16:56

 

  景县新闻网11月11日讯(郑连池)11月9日,省住建厅副厅长李贤明带领由中国风景名胜协会副会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建司原副巡视员、高级工程师曹南燕为组长,河北省城乡规划设计院,承德市和廊坊市园林局,石家庄市规划院等部门高级工程师组成的专家评审组对我县省级园林县城创建工作进行评审验收。通过认真细致的实地查看,专家组对我县省级园林县城创建工作给予了肯定性评价,同意推荐为省级园林县城。县委书记李建刚、政府县长孙文欣等县领导陪同验收。

 

  验收过程中,专家组一行首先观看了我县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汇报片,听取了政府县长孙文欣关于创建工作情况汇报,查阅、审核了相关资料和数据,并本着严肃认真的态度,分为园林绿化组和市政容貌组,对我县园林建设、县城管理等五大类37项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实地考察。

  在随后召开的验收评审会上,省专家组对我县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给予了肯定性评价,并提出了好的意见建议。

  专家组一致认为;景县在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全面推进城市园林绿化建设。举全县之力、下大力度,将城市的金角银边让利群众,投入40多亿元在老百姓身边建成了董子公园、人民公园等一批城市公园、游园,公园绿地布局更加均衡合理,真正实现了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工作目标。完成了景安大街、景新大街等主次干道绿化提升改造,建成了一批园林式单位、小区,加快推进了环境林网建设,城区道路绿化普及率、林荫路推广率等绿化指标稳步提升,建成区绿地率达到30%、绿化覆盖率达到3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了8平方米。专家组成员一致感受:景县绿量非常大,道路绿化突出,满目都是绿。尤其景县为给老百姓创造一个好的人居环境,抢地建绿地,营造了好的生态环境。同时,景县不断加快县城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综合承载能力。完成了景兴大街、景安大街等一批主次干道的新建、改造工程。实施了南水北调地表水厂、供水管网、雨污分流等一批市政工程。集中整治了城区广告牌匾、占道经营、垃圾积存、乱停乱放的那个脏乱问题,城区整体环境面貌有了明显改观。

  省住建厅副厅长李贤明对我县省级园林县城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景县在时间紧、任务重、底子薄的情况下,不畏艰难,集中精力,扎实苦干,县城容貌在短时间内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集中体现了景县对省级园林创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干部群众誓争一流、敢打必胜的攻坚精神及优良作风。李贤明指出,景县省级园林创建工作定位准确、为民务实,真正把省级园林县城创建作为改善生态环境、服务群众生活的重要抓手,以超常的气魄和投入将县城的金边银角建成了公园、游园,彻底改变了过去底子薄、绿量少的短板,力度之大、进度之快令人瞩目。希望景县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始终注重提高绿化和管理水平,不断完善公园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县城秩序和环境容貌,按照构建大城管格局的思路,研究出台有效机制,理顺管理体制,整合管理职能,建立数字化城管平台,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城市管理的高效便捷,要用足用好区位优势和经济优势,树立城市意识,对县城建筑进行科学的规划设计,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和标志性建筑。要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努力培养提升自己的专业人才力量,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标准和专业水平,推动城市面貌不断改善。

 

  县委书记李建刚在评审会上表示,将认真总结、归纳专家组的意见,逐条梳理、一项项落实解决,进一步加快城市建设步伐,不断把我县园林绿化和城市建设等工作做实、做细、做出特色。李建刚希望专家组能多为景县在城市建设等方面提出更多的指导意见,帮助景县聘请高水平的专业人才和团队,推动景县城建工作上水平、上档次。同时,景县也将以此次评审验收为契机,以国家级园林县城创建为目标,补齐短板、奋发进取,以超常的举措和真抓实干的作风吹响创建国家级园林县城的冲锋号,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省专家组就省级园林县城创建工作来我县进行评审验收
景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助力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在行动
景县召开省级园林县城创建工作调度会
关于2016年景县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鉴定申报的通知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