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民生在线

绿色能源悄然走入寻常百姓家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11-17 14:30

  景县新闻网11月17日讯(郑连池 胡雪梅)2016年6月份,河北省景县广川镇北杨木村村民孙利园在自家房顶上安装上了太阳能电池板。自此以后,他家的照明、做饭、取暖等统统用上了绿色能源——太阳能。孙利园家安装的太阳能电池板主要用于发电,所发的电量自己家根本用不完。现已并入国家电网,孙利园将多余电量卖给了国家,每月还有一笔小小的收入。说起这些,这个憨厚的小伙子脸上洋溢着喜悦与骄傲。

 

胡雪梅 摄

  随着环境问题的日益突出,人们日益感到能源短缺对生活的影响也越来越大。太阳能的开发和利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太阳能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是未来清洁能源的首选。

  太阳能热水器的应用在国内已经非常普遍。太阳能光伏发电虽未广泛普及,但也开始悄悄走进普通百姓的生活。积极开发绿色能源,促进节能环保型社会的发展,必然会成为21世纪的主流。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景县顺利通过省级园林县城评审验收
省专家组就省级园林县城创建工作来我县进行评审验收
景县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查
景县召开省级园林县城创建工作调度会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