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他山之石

江苏:老人桥上摔倒 神志不清却会说“不会讹人”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11-21 07:11

  老人被救助的场景。警方供图

  原标题:泰州老人摔倒在大桥上神志虽不清却会说“不会讹人”

  扬子晚报网11月20日讯(通讯员董海倩记者王国柱)11月20日上午,在泰州市海陵区文昌桥上,一名老人突发疾病摔倒在地,不能动弹。老人虽神志不清,但面对他人的救助,却不停地声称“是我自己摔倒的,不会讹你们”。

  热心路人拍下了现场照片,后经了解,救助老人的三名好心人一位是警察和两名是医生。120日上午10点多,天空飘着毛毛细雨,一名身着橙色夹克的70多岁的老人,突然倒在文昌桥上,身体蜷缩着,不能动弹。路过此处、两名骑电动车的女孩,赶紧停下车,朝老人跑了过去,与她们几乎同时到达的还有一名黑衣男子。三人试图合力将老人搀起,但老人表情痛苦地喊腿和胸口疼,根本无法站起。黄衣女孩很专业地搭了搭老人的脉,称老人心律没有问题,不是心脏病。黑衣男子询问,老人是否知道家人姓名、住址、身上是否携带证件、手机,但老人神志不清,对男子的提问答非所问。但老人却会说,是我自己摔倒的,不会讹你们,这让施救的三人非常感慨。

  黑衣男子试图从老人身上找到手机、证件这类的物品,但一无所获。黄衣女子说老人可能是低血糖,便从车上拿出了一盒饼干,让老人吃。红衣女子则赶紧拨打了110、120电话。很快,泰州市海陵区城中派出所的民警和救护人员赶到了现场,大家一起把老人抬上了救护车,老人手里紧紧握着那袋饼干,眼睛里满是感激。被送往医院后,老人得到了及时救治。一名特勤队员回忆起来说这位老人几天前曾迷路过,当时也是派出所民警一起帮忙帮他找到了家的。很快,民警就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其孙女赶到医院,对三位好心人和民警的帮助连连道谢。

  后经了解,这三名好心人是一名警察与两名护士。黑衣男子是泰州市公安局海陵分局罡杨派出所副所长朱郁,两名女孩是泰州市中医院的护士翟婷婷和梁艳。民警朱郁是刚刚值完班回家,而两名年轻护士则是在去上班的路上。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凤凰资讯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4名学子轮流扶老人下山 谁知老人竟是霸道总裁
12岁女孩扶起跌倒大妈反遭诬陷 被恐吓没钱别走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