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企业专栏>>海伟

景县质监局以“双权双责”监控机制推动质监事业健康发展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11-30 12:31

  景县新闻网11月30日讯(郑连池)自全县“双权双责”监控机制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县质监局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总体思路,把“双权双责”监控机制建设与党内政治生活、部门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让有权必担责,用权受监督成为共识,推动了该部门作风建设的延伸,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全力营造了凝神聚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作为我县重点骨干企业的海伟石化公司,在“年产30万吨聚丙烯项目”建设过程中,需要安装、使用的特种设备数量大、品种多、时间紧。为提高工作效率,节省企业的时间和费用,县质监局工作人员及时深入企业,现场审核设备资料,增加人力、设备、工作时间录入数据,使本来需要三天的资料审核只用了一天就完成了。同时,景县质监局还积极和市特检所协调检验,确保了工程的进度和设备顺利投用。景县质监局周到的服务,也得到了企业的一致认可。

 

  帮助企业缩短办理特种设备登记使用时间,仅仅是景县质监局在“双权双责”监控建设中,提高效能点的一项内容。为确保“双权双责”监控机制建设顺利推进,景县质监局强化领导,精准谋划,主动探索,把行政执法和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两项外权作为规范的重点,对廉政风险防控和工作效能进行全面梳理和流程再造,共梳理廉政风险点159个,制定防控措施201项,对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计量器具修理许可、社会公用计量器具核准3项外权的工作效能进行了瘦身提速,共压缩办理时限28天,确保了权力运行的实用、实效。

  与此同时,该局还编制了权力风险防控流程图,细化每项权力的行权流程和监督流程,固化流程节点,明确行权主体、监督主体、追责主体,压紧压实两个责任,践行“四种形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推进“双权双责”监控机制建设工作。

  通过此项工作的推进,纠正了实际工作中长期形成的惯性问题,做到了与业务工作融会贯通,进一步推动了干部作风转变,促进了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化,为质监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凝聚了正能量。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景县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景县质量技术监督局 以学习贯彻问责条例推动“双权双责”监控机制建设
景县召开“双权双责”监控机制建设培训会议
等钱救命也不贪意外之财
景县召开“双权双责”监控机制建设工作培训会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