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文明创建

河北大力加强农村法治宣传教育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12-16 17:31

  美丽乡村。(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12月15日(记者 宁晓雪 李全)为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先导性、基础性和保障性作用,日前,河北省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加强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的意见》。

  《意见》指出,建设美丽乡村,是省委省政府着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全省上下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引领,按照“四美五改·美丽乡村”的要求,以“法律进农村”为载体,以12项专项行动为重点,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扎实推进依法治理,把法治宣传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发展现代农业、推进扶贫攻坚、搞好乡村旅游、山区综合开发相结合,全面提高农民群众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早日实现“农民群众法律意识明显增强、“两委”干部法律素质明显提升、全体党员党规意识明显提高、农村民主法治建设明显加快、农村法治文化建设明显加强”等总体目标,为建设美丽乡村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奠定坚实基础。

  《意见》强调,建设美丽乡村,要充分发挥法治宣传的先导性、基础性、保障性作用,瞄准“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的总目标,大力宣传改善村容村貌、保护生态环境、提高农民收入、完善公共服务、维护社会和谐等方面的法律法规,为美丽乡村建设创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和环境。

  《意见》要求,全省上下要在做好法治宣传的基础上,加强依法治理,把美丽乡村建设的各项举措纳入法治化轨道。要紧扣专项行动推进依法治理,着眼农村民主法治建设推进依法治理,针对突出问题推进依法治理,加强法律服务推进依法治理,加速推进农村依法治理。

  《意见》要求,美丽乡村建设,事关“三农”工作全面发展,事关小康社会全面建成。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法治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中的基础性和保障性作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执法谁普法”“执什么法普什么法”的要求,落实普法责任制,在美丽乡村中认领、种好普法“责任田”。要协同合作,对于美丽乡村建设中涉及到多个部门的法律问题,有关部门之间要加强合作,实行组团式普法,形成法治宣传的强大合力。要加强交流,设区市之间、部门之间,勤于沟通、善于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共同提升工作水平。要注重培树典型,在及时总结推广好的做法、措施的同时,积极培树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法治宣传工作整体发展,全力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长城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展板绘画齐上阵 法律宣传进乡村
董子故里美丽乡村建设火热进行中
景县召开美丽乡村建设观摩拉练会议
山西乡村医生陈伟:愿做乡亲们的健康守门人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