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景县新闻网>>企业专栏>>景鸿苑

记景县政协委员、景泓苑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庆红

   景县新闻网    时间:2016-12-21 19:00

  希望田野上的追梦人

  ——记河北省景县政协委员、景泓苑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庆红

  在景县,有这样一个人,长得普普通通,言语朴实无华,说的都是庄稼话,如同邻家大哥。可就是他,在这片广阔的田野上,播种希望,追逐梦想,创下了令人惊叹的业绩:

  ——景县庆源粮油有限公司8年时间仓容量扩大了30倍,经营量增长了20倍,经营摊点增加了4.5倍,经营业绩进入全省县级粮食企业前20强。

  ——景县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吸引大连良运集团投资2.3亿元,新上黑蒜加工项目,让青兰乡实现了工业项目的“零突破”。

  ——景泓苑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整合流转土地1.28万亩,完成二期1.3亿元投资。创办的景泓苑生态园,被河北省评定为“四星级休闲农业园”“河北景州省级农业科技园区”,被衡水市评定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市级现代农业园区”,现代化旅游观光园的雏形已经显现。

  ——创办耐火材料厂,年上缴税金100万元。

  他,就是庆源粮油有限公司总经理、良运集团景县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景泓苑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景县金广源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王庆红。

  崇文尚武尽忠诚

  1969年,王庆红出生于杜桥镇王辛店村一个革命家庭。祖父王泰是一名征战南北的抗战英雄。父亲是一名干部,退休后一直担任王辛店村支部书记。他本人参军后,经过多年的磨练,成为了一个踏实肯干、心存厚道的人。

  在景泓苑生态农业文化园内,有两座塑像:一座是董子孜孜不倦讲学铜雕,一座是关公大义参天提刀立像。董子,伟大的思想家,一生为政、讲学,心念国家,临终还不忘上书进言,为国家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关公,忠义的代表,民间亲切地称其为“关老爷”,官方封其为“帝”,崇为“武圣”。

  王庆红选择董子、关公立像纪念,反映出他内心对忠对诚的人物无限敬仰,用几十年的人生经历证明了向古圣先贤学习,躬身实践,落实在工作生活中,会产生无穷的力量。

  踏实肯干显本色

  打上班那天起,王庆红就努力把分内工作做得完美无缺。当时粮站机械化程度低,作为青兰粮站的一名粮管员,他扛180斤的麻袋装车,一天装上几车是经常的。以至于前去调研的县粮食局领导慨叹:这个小伙子怎么这样忠于职守?每次都能见到他在岗。

  1997年,王庆红被任命为隆兴粮站站长。隆兴站位置偏僻,人心涣散,是个“烂摊子”。王庆红从改善职工工作、生活条件入手,订制度、抓管理、上项目、暖人心、扬正气,披星戴月、以站为家。很快,粮站面貌焕然一新,被评为全县粮食系统先进单位。

  2005年,王庆红任王瞳中心粮站站长,下辖十几个粮站。当时,粮站面临着巨大的生存压力:建设资金和收购资金短缺,仓储设施年代久远。最令他寝食难安的,还是改制后50多名下岗职工的生活着落问题。

  凭借自己的踏实肯干、心存厚道,王庆红最终与平原福源生物、枣庄恒仁集团、大连良运集团等企业先后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诚信友善赢天下

  为了满足客户的供货需求,王庆红带领他的团队,曾连续五年没有在家过春节,大年三十、初一,不是在送货的路上,就是在给公司卸货,保证了合作伙伴的生产需求,也创下了诚信的品牌。

  机遇偏爱有追求的人。在与寿光金玉米公司合作期间,王庆红又与大连良运集团建立了合作关系,对方把代收代储业务交给庆源粮油有限公司。从此,公司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实力明显增强。公司也成为国家储备项目的定点单位,每年为国家承担5万吨的储备任务。

  正能量产生的效应不断在放大。大连良运集团的黑蒜加工项目计划搬迁,当时争抢这个项目的有很多地方,有的条件很优惠,包括“零地价”等等,可最终项目落户景县,这也是由于良运集团对王庆红的了解和信任。

  作为连续两届的县政协委员,王庆红始终关心政协工作,积极参与政协活动,并通过政协扩大联系、拓展渠道,用行动为政协增光添彩。 “中国梦”是国家梦、民族梦、每个人的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也昭示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不断求索、不懈奋斗的历程。王庆红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民族梦想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记者赵松)

 

景县新闻网版权声名:凡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版权均属于长城网景县工作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稿源:景县新闻网”。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景县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余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新闻热线:0318-4377968

稿源 衡水新闻网 编辑:郑连池
  相关链接
国网景县供电公司五项措施加强落实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国网景县供电公司积极应对雾霾天气
【民生】明早即照亮学生摸黑上学的路
景县通用压滤机公司门前发生车祸致三车连环相撞
  领导风采 更多>>
 
县委书记李景辉
 
政府县长赵君杰
 
 
  景县概况 更多>>
发展现状      历史名人
历史沿革      名胜古迹
经济建设
 
主办单位:中共景县县委  景县人民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